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面对中国欧洲不要再天真了
www.wforum.com | 2023-04-01 17:25:3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之前,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东(Thierry Breton)4月1日接受了法国国内新闻台的专访。布雷东希望法国总统提醒中国人,欧洲市场对他们是至关重要的,而且要求很高。 欧洲必须意识到自己的实力。

面对中国欧洲不要再天真了

Thierry Breton, le commissaire européen au Marché intérieur et à l'Industrie © NICOLAS MESSYASZ/SIPA

布雷东作为法国国内新闻电台 On n'arrête pas l'Eco 嘉宾时对记者表示,对于欧洲人来说,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将构建欧洲的未来。

他认为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时应该表明欧洲的立场。他说, “欧洲的市场当然是开放的,但我们现在进入欧洲市场是有非常严格的条件的。

他还补充说,“我们必须参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连任时的讲话。习不再谈论经济,而是谈论安全。所以中国把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在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东看来,中国是贸易伙伴,但中国也是系统性竞争对手。他表示,欧洲和中国有商业关系,当然我们不会停止发展这种经贸关系。说话时、做事情的时候都要意识到“系统性竞争”是什么含义。他邀请欧洲对待中国不要再天真了!

布勒东 (Thierry Breton) 认为,欧洲必须意识到自己的实力。 他总结说,“如果欧洲内部市场对中国关闭,我不希望中国的 GDP 减少 4 到 5 个百分点。这是一场潜在的重大社会危机。所以,我们要懂得力量平衡。”他认为,必须意识到这一点才能建立有效的外交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