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 Temu席卷北美 成3月最多下载购物App
www.wforum.com | 2023-04-01 11:00:2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 Temu席卷北美 成3月最多下载购物App

拼多多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自2022年9月上线以来,凭藉著超低价格与丰富商品,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捲欧美。(截取自Temu官网)

拼多多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自2022年9月上线以来,凭藉著超低价格与丰富商品,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捲欧美,3月跃为美国下载次数最多的购物App,目前在美国、加拿大稳居下载第一名。

中国电商巨头拚多多进军海外推出Temu,正快速席捲美国市场,已引发高度关注。它主打的宣传口号是:Shop like a Billionaire(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

陆媒36氪引述电子商务公司“市场脉搏”的数据指出,仅刚过去一个月时间,Temu就成为美国下载次数最多的购物App,超过了当地巨头亚马逊、沃尔玛。

分析公司apptopia的即时数据也显示,Temu稳居美国、加拿大应用商店免费App下载第一名。

此外,Temu已在3月25日登陆世界第三大电商市场英国,而这也是继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洲之后,Temu进入的又一个西方主要市场。

BBC中文网报道指出,Temu这家网上超市销售从服装到电子产品的各种商品,消费者可以绕过大型廉价商店,直接从中国制造商那里购买。

因为价格如此之低,以至于在该公司在今年的美式足球超级盃(Super Bowl)期间打广告后,许多美国人都在搜索“Temu是合法的吗”。

报道引述“麻省理工评论”(MIT Review)专门研究中国技术的记者杨泽毅指出,中国应用程式在美国获得成功,部分原因是中国国内市场存在激烈竞争,“中国的科技公司在国内经历了一段如此激烈的竞争时期,这让它们在某些方面与美国的应用程式一样好,甚至更好。”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此前报道也指出,从技术来看,一些投资者、软体工程师和分析师指美国忽略了中国网络公司的组织效率。10亿中国网络用户优化了这些公司的AI模型,这些企业再将技术输出到海外。

环球时报今天报道,克莉丝汀是一名住在华盛顿州的年轻家庭主妇。近两年她有了一个新购物习惯,就是如果需要网购,就打开Temu App搜一下,和亚马逊比比价。

与此同时,克莉丝汀也会被Temu上五花八门的闪电促销及购物推荐吸引,“剁手”许多家居用品,大多是一些价格在5美元以下、能够提高家务效率的小工具,这极大提升了她“作为家庭主妇的幸福感”。

克莉丝汀接受采访表示,与美国人传统情形下最常用的亚马逊相比,Temu胜在价格更低,品类丰富,而且经常会发放优惠券。出现延迟送货,Temu还会给用户返还补贴。因此,对于那些非急需的生活用品,她更倾向于在Temu下单。

浙江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方兴东也提到,中国是全球第一个10亿用户同时线上的单一网络市场,覆盖高、中、低等各个梯度市场。“国内任何一个梯度的市场规模都相当大,且竞争激烈,企业经过了魔鬼训练,锤炼了很强的竞争力。”

报道称,Temu以及中国时尚品牌Shein在美国年轻人群体中的悄然流行,也折射出他们在当前政治经济环境下的典型心态:消费能力受通胀影响,却仍希望自己看起来状态很好。因此,更多年轻人转向了价格实惠的网络零售商。

美国之音中文网今天报道,中国网络企业在美国面临史无前例的监督和压力。继TikTok之后,SHEIN近期也引发关注,甚至有名为“关闭SHEIN”的联盟为此而成立,要求彻底封杀该企业在美国的经营。

分析人士指出,中美关係近年继续恶化,导致双方企业都遭受来自两国关于数据泄露、人权侵犯和施加影响力方面的指责。其中也点名了Temu。

报道提到,谷歌3月发表声明称,从一些其他安卓应用商店下载的中国电商拼多多App被发现恶意外挂程式。出于安全考虑,暂时将拼多多从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下架,同时对此事进行调查。谷歌还呼吁在非谷歌应用商店下载了拼多多的用户立刻删除App。

报道说,尽管Temu目前并没有发现类似的恶意外挂程式,也并未被谷歌或者苹果应用商店下架,但拚多多的丑闻无疑还是为这家公司声誉蒙上一层阴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