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李显龙 宣布提升中新伙伴关系
www.wforum.com | 2023-04-01 09:39:0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会见李显龙 宣布提升中新伙伴关系

3月31日,习近平和李显龙在北京会晤

摘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到访北京,于周五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国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建立“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致力于今年内完成自贸协定的议定书签署。据中国官媒报道,李显龙在会晤中反对在国际事务中“非黑即白,选边站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在北京接待了来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并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

根据中国官媒报道,习近平在双边会晤中表示,中国愿意同新加坡加强战略沟通,利用双边合作机制,加强"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两国人员往来。

习近平还指出,这些年来,亚洲地区保持总体和平稳定和快速发展、整体崛起的良好势头,而在当前国际背景下,亚洲国家应该“共同守护好地区和平红利”,并“坚决反对霸道霸凌,明确抵制‘脱钩断链’,不允许任何国家剥夺亚洲人民追求更美好幸福生活的权利”。

在今春闭幕的全国人大会议上,习近平成功获得了他的第三个国家主席任期。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习近平向李显龙介绍,今年两会选出了新一届国家领导机构的领导人,“这次你来了也都可以见一见”。他强调,“中国会和与中国共同合作的国家一起,来享受当前的重大战略机遇”。

这是习近平和李显龙两位领导人时隔四个月再次见面。上一次是在去年11月曼谷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李显龙表示非常高兴在2019年访问中国之后,再次来到中国。他对“中国各地的生活已经回归正常”表示欣慰。

​习近平会见李显龙 宣布提升中新伙伴关系

习近平向李显龙介绍,今年两会选出了新一届国家领导机构的领导人,“这次你来了也都可以见一见”。

这位新加坡总理指出,中国有了新的领导团队,也为下一阶段的而发展规划了愿景和长远目标。“我有信心中国的经济会继续加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很多国家都积极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济联系,我希望我的访问能为双边合作注入新动能和高层交流”,他在讲话中强调。

路透社指出,李显龙的这番热情发言,正值中国与西方尤其是美国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之际。从乌克兰战争到人权领域,中西之间的对峙都在不断加剧。

“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了,这是其它国家必须要接受的一点”,李显龙在接受中国央视采访时说,“它已经变得更加繁荣,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更大,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也更大。”

据新华社报道,李显龙还在会谈中强调了对“一个中国”政策和“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的认同,并且表示鼓吹“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会带来不可预测的严重后果。他强调新加坡主张国与国之间要基于“相互尊重与信任”,不能“非黑即白,选边站队”。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于4月1日发布的《关于建立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双方欢迎根据2018年签署的《关于升级的议定书》启动的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后续谈判实质性完成,将在今年尽快完成相关议定书签署”。

路透社指出,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而新加坡也是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