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蒙特利尔火灾事件 Airbnb和房东遭天价索赔
www.wforum.com | 2023-04-01 09:23: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蒙特利尔火灾事件 Airbnb和房东遭天价索赔

图源:CTV

蒙特利尔老城火灾七名受害者之一的父亲,正在起诉Airbnb和被烧毁的建筑物的房东,要求赔偿2200万元。

他35岁的儿子Nathan Sears在3月16日的火灾中丧生,Randy Sears周五向蒙特利尔高等法院提出集体诉讼请求。该请求尚未得到法官的批准。

该申请将该建筑的所有者——蒙特利尔的律师Emile Benamor和Airbnb列为被告。根据诉讼,另一名被告是塔里克·哈桑(Tariq Hasan),他在大楼里经营"非法短期租赁"。

居住在新不伦瑞克省的Sears在诉讼中把他的儿子描述为"丈夫、儿子和兄弟",他在这栋起火的大楼里租了一个Airbnb单元。这位驻多伦多的学者拥有政治学博士学位,当时正在蒙特利尔参加国际研究协会的会议。

诉讼中引用了火灾发生后几天的媒体报道,这些报道引用了幸存者和前租户对大楼安全的一些担忧,包括声称至少有一个单元没有窗户,只有一个出口。

申请书称,被告的行为"表明他们更关心为自己创造收入,而不是确保住在大楼里的人的安全和健康",而且被告的违规行为"是严重的疏忽和危险"。

这些指控都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

蒙特利尔火灾事件 Airbnb和房东遭天价索赔

7名火灾丧生者(图源:CTV)

诉讼称,Sears起诉被告,要求他们根据《权利和自由宪章》"非法干涉集体成员的人身安全和尊严的权利",给予惩罚性赔偿。

该申请要求在火灾发生时,住在该楼的人以及他们和家庭成员之间分享损失。

该文件称,Benamor"未能并忽略了确保该建筑和出租单元符合市政财产标准、分区细则、消防安全条例和当地建筑法规"。

文件还将矛头指向Hasan,据称他未能确保"他在Airbnb上列出的出租单位"符合安全标准。

3月23日,Benamor的律师Alexandre Bergevin在接受CTV新闻采访时,承认Hasan在向人们出租房屋,但他说Benamor试图让他关门。他说,去年8月已向Hasan发出了两份通知,但房源仍在。

该大楼的一位前租户告诉CTV新闻,Benamor允许该业务继续进行。

Benamor当时说:"不,不,这完全是假的。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

Benamor没有回应周五的评论请求。

Hasan的律师Alexandre Romano拒绝发表评论。

Airbnb重申了之前发给CTV的关于火灾的声明: "我们对这场悲剧的受害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和亲人表示同情。我们正在向受影响的人提供支持,我们正在协助执法部门进行调查"。

根据诉讼,Airbnb允许在其平台上发布未经授权的房源,诉讼还称这家跨国公司没有要求其房东从该省获得必要的住房许可。

自致命火灾发生后,Airbnb宣布对其在魁北克的房东实行更严格的规定,包括要求他们在网上房源中醒目地显示由魁北克政府提供的许可证号码。

然而,一些Airbnb房东似乎已经在规避新规则,蒙特利尔地区的一些房源仅仅使用"123456"作为许可证号码。

蒙特利尔警方的纵火小组正在领导对这场致命火灾的调查。调查正在进行中,还没有提出指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