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宏建交与艳星有关?她自曝立下大功
www.wforum.com | 2023-04-01 08:07:5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宏建交与艳星有关?她自曝立下大功

昔日香港艳星彭丹现在担任中国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被爆是促进中国与宏都拉斯建交的民间外交家。(图取自微博)

中美洲国家宏都拉斯近日宣布与台湾断交,转向与中国建交。昔日香港艳星彭丹自爆有功。彭接受亲中港媒专访时称,今年2月出访宏都拉斯,考察两国企业的贸易往来,当时,有意与中国建交的总统卡蕬楚还特别招待她,2人相谈甚欢,并吹捧自己身为中国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有必要为中企走入宏都拉斯,贡献自己的力量。

宏都拉斯与台湾于3月26日正式宣布断交,结束82年邦谊,同日宣布与中国建交。星岛日报披露,中宏建交有“民间外交家”发挥积极作用,而且还是昔日香港“艳星”彭丹。

中国青联常委、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彭丹,30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女性圆桌”会议时,接受星岛专访自爆,今年2月出访陷入政局动盪的宏都拉斯,考察2国企业的贸易往来,还接受有意与中国建交的总统卡蕬楚的招待。2人相谈甚欢,在彭丹返回中国10天后,卡蕬楚就在社交媒体宣布,将推进与中国建交事宜。

此行让彭丹感受到女性对民间外交的积极作用,彭丹回忆出访宏都拉斯之前,亲友以当地战乱、很多恐怖攻击为由阻止,她强调,身为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长,有必要为中国商界走入宏都拉斯,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丹也吹捧,中宏建交是“宏方看到中国强大,与中国建交将成为世界趋势。并强调,每个国民走出国门都是1名外交官,都在为国家外交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道指出,现年50岁的彭丹,曾获美国华裔小姐冠军头衔,90年代进军影坛,以性感闯出名号,也曾与王晶、黄百鸣等导演合作。千禧年后跑回中国,成为爱国题材电影的演员、导演,摇身成为“红星”,因而被贴上“艳星”、“红星”、“女外交家”标签。对此,她说,自己只是普通的文艺工作者,拍摄商业片娱乐大众,参演红色电影弘扬社会核心价值,不应有高低贵贱。

对于彭丹担任中国民间外交家,还是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推特网友超毒舌,惊呼“乾爹是谁”、“厉害了我的国,中国领导口味重”,还有人建议“她可以研发夜场经济、填补空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