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幸福国家?国民从不做这3件事
www.wforum.com | 2023-02-06 23:25:26  科技新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联合国于2022年发布的《全球幸福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芬兰连续5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芬兰一名心理学家表示,为了拥有快乐、幸福的生活,芬兰人从不做3件事情。

全球最幸福国家?国民从不做这3件事

  据报道,联合国《全球幸福报告》是根据156国综合盖洛普民意调查数据,特别监测六个特定类别的表现,包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支持、健康预期寿命、做出自己生活选择的自由、普通民众的慷慨程度,以及对内部和外部腐败程度的看法。

  研究人员认为,人民幸福与社会支持、相互慷慨和政府诚实有关。

  芬兰心理学家Frank Martela博士专门研究人们的幸福基础知识,因此经常有人问他:什么原因让芬兰人对自己的生活如此满意?

  对此,Frank Martela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说,为了维持生活的高品质,芬兰人不会做以下3件事情:

  1、不会忽略大自然的重要性

  2021年,一项针对2,245名成年芬兰人进行的调查指出,有87%的芬兰人认为,大自然对他们很重要,因为大自然能带给他们能量、放松与祥和的心态。

  Frank Martela说,在芬兰,公司员工在夏天有四周的假期,很多人会利用这段假期到乡下,到人工设施越少甚至到住宿地点没有电或自来水的地步越好,让自己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他说,很多芬兰城市也兴建得比较密集,这意味着很多芬兰人距离大自然很近。

  芬兰人的幸福秘诀就是 : 花时间在大自然中可以增加活力和幸福感,并且感受到个人的成长。此外,尽量在生活中增添一些绿色植物。

  2、不与邻居做比较

  芬兰诗人有句名言:“不要比较或吹嘘你的幸福”,芬兰人非常重视这个观念,尤其是在谈到物质与公开炫富方面。

  Frank Martela表示,他曾经遇见一位芬兰的超级富豪自己推着婴儿车往地铁站走。这位富豪大可为自己买一辆昂贵的汽车或聘请一名司机,但他仍选择使用大众运输。这就是有成就的人在芬兰的样子:跟其他人一样。

  芬兰人的幸福秘诀就是 : 多关注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少关注看起来成功的事情。真正幸福的第一步是设定自己的标准,而不是与他人比较。

  3、不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一个国家的人民之间存在越高的互信,他们就越快乐。

  2022年,美国《读者文摘》在全球各地进行了一项“钱包遗失”(lost wallet)的实验。他们在全球16个城市故意丢失了192个钱包,以测试各国公民的诚实度。他们在这16个城市的公园、人行道、购物中心等地都留下12个钱包,而且每个钱包里面都有照片、名片、相当于50美元的钱,还有姓名和手机号码等信息。

  结果显示,在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12个钱包中有11个归还失主,排名第一。其中一位归还钱包的是27岁的商人卢奥马科斯基(Lasse Luomakoski),他告诉《读者文摘》:“芬兰人天生诚实,我们是个很小、很安静、关系紧密的社区。很少有贪污,我们甚至不会闯红灯。”

  Frank Martela博士借由本次实验说明,芬兰人倾向于互相信任,重视诚实。他提到,如果你不小心把笔电遗留在图书馆,或在火车上掉了手机,你也可以很有信心地把它们找回来。而小孩也经常独自从学校搭乘巴士回家,即便没有大人在旁监督或陪同,也可以尽情地在户外玩耍。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