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亲信野心膨胀 普京不得不小心了
www.wforum.com | 2023-02-06 22:50:29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瓦格纳佣兵集团首脑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近日遭到普京冷落。美国《新闻周刊》(News Week)报道,普里戈任的政治野心昭然若揭,战功却没有自己吹嘘那般大,与克里姆林宫之间的关係也开始出现裂痕。

亲信野心膨胀  普京不得不小心了

  美国FBI悬赏瓦格纳佣兵集团老闆普里戈任   图:翻摄自FBI网站

  《新闻周刊》报道,瓦格纳集团曾在 2014 年协助俄罗斯军方吞并克里米亚,去年普京再次挥兵乌克兰时也大量参与战斗,但如今在俄军猛攻巴赫穆特(Bakhmut)的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似乎不再突出了。 普京转而青睐专业的军事人员和政府官员,逐步冷落瓦格纳战士。

  报道指出,克里姆林宫这样做似乎是在向普里戈任发出一个非常公开的讯号—俄罗斯国防部正在指挥这场衝突,就算没有他也能结束这场战争。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RUSI)资深研究员德丢斯·佩雷拉(Joana de Deus Pereira)说,在战争初期,克里姆林宫与瓦格纳集团之间存在著很大程度上的商业关係。 他们最初被视为“非常有用的工具”和“战争工具”。但随著战事蔓延,普里戈任不再甘于躲在幕后,开始频繁公开谈论战局后,他与与克里姆林宫之间的关係也开始瓦解。

  德丢斯·佩雷拉指出,普里戈任“把自己当成国防部长,或者是在克里姆林宫内有很高知名度的人,至少足够引人注目和受人尊敬,足以让他为国家所做的一切得到回报。”他说话的内容也充满政治性。随著他想变成一号政治人物,普里戈任也被认为越来越危险。

  德丢斯·佩雷拉说,普里戈任希望自己的功绩得到认可,不满足于扮演战争工具,他要成为英雄。普里戈任的目标是利用他参战的机会,成为俄罗斯政坛的核心人物。;但是,克里姆林宫也想要他和世人明白,他们才是真正的掌权者。

  牛津大学后共转型专家米赫年科 (Vlad Mykhnenko) 指出,普里戈任似乎已经决定,他需要在俄罗斯发挥更大的公共作用。“他不再满足于仅仅成为一个隐蔽的私营部门承包商。他看起来想要更多的东西,更严肃的官方公共工作。”

  但随著损兵折将日益严重,瓦格纳集团招募囚犯的工作也越来越不顺利。去年10月和11月间,俄罗斯的男性监狱人口在两个月内减少了 23,000 人。但去年12月起,瓦格纳集团一直未能成功招募更多囚犯参战。

  米赫年科指出,瓦格纳集团实际上是一支“自杀队”,这可不是什麽吸引人的卖点。

  米赫年科指出,普京1月前往圣彼得堡,与市长别格洛夫(Alexander Beglov)讨论志愿军问题时,没有接见普里戈任,明显冷落这位瓦格纳集团老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