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当年的英雄去世 当年的苍蝇高升!
www.wforum.com | 2023-02-06 20:25:20  微信 大师好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郑成月去世的消息传出,很平静,平静到大家甚至都不知道,其实他5月5日就离开这个世界了,甚至大家还抱有疑问,郑成月是谁?

当年的英雄去世  当年的苍蝇高升!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需要知道郑成月是谁。因为你无法保证自己的生命之中永远不会遭遇“溺水”之际,而一旦你的人生溺了水,只有郑成月这样的人民警察才会拉你一把。

  郑成月的一生,就是“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铺路无尸骸”这句老话的缩影。

  提示一下,以下为真实事件,情节虽然过于黑暗、曲折、离奇,小说都写不出来,但它铺展开来,就是事实。

  一

  1994年8月份,正值夏日酷暑,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的玉米地里,女性康某被奸杀。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才20岁的青年聂树斌被带走,7个月后,该20岁青年聂树斌被枪决。整个过程充斥着两个字眼,“仓促”。如果非要再加两字字眼的话,我只能说,“诡异”。

  这就是聂树斌,1995年他被认定为奸杀女性康某,执行枪决。

当年的英雄去世  当年的苍蝇高升!

  二

  郑成月是什么情况呢?

  可能是踩着七彩祥云出现的英雄,是上天派来的人物。聂树斌被枪决后三个月,郑成月意气风发的成为河北广平县公安局的一名刑警。年轻时候的郑成月真的是有一身本事,曾一个人擒住8名穷凶极恶的罪犯。人家都是刀口舔血的混人,而郑成月单枪匹马把贼窝掀了,说“英雄”一点也不过分。

  正因为他有这样的一身本事,交到他手上的第一个案子就是重案“奸杀”,可偏偏就这么巧,这个嫌疑人王书金闻风逃掉了。郑成月不可能全世界去找王书金,他是刑警不是哮天犬,所以这事儿只能搁置。

  仅仅三年时间,凭借屡屡立下大功,郑成月被破格提拔为副局长。说实话,照他这本事和速度,将来能成为市公安局局长都说不定。可偏偏这时候,那个奸杀后跑路的王书金被郑成月逮住了,也正因为逮住了这个王书金,郑月成的前程深陷沼潭,一步走“错”便全盘倾倒。

当年的英雄去世  当年的苍蝇高升!

  郑成月一身病痛,去世前的照片。

  三

  你可能看不懂了,抓住一个凶手,应该是再立大功,怎么就前程不保了?

  王书金是郑成月在河南荥阳亲手抓获的,但在把他带回河北的途中,由于郑成月为人正直,不仅没对王书金暴力相待,还给他买了一只烧鸡并亲手喂他。在郑成月看来,王书金罪大恶极也该由法律惩治他,自己作为个人没那权力。可在王书金看来,感动的一塌糊涂,以至于王书金直接交代,他手上不止一条人命,而是3条。这让郑成月大为震撼,可更让郑成月头皮炸裂的是:10年前被执行死刑的聂树斌根本没杀人,玉米地里被奸杀的女子康某,就是王书金下的手。

  回到局里,郑成月立刻核对所有证据以及王书金招供的细节,发现全都对上了。同时,郑成月通过渠道拿到了当年的部分卷宗,才翻了几页就怒火中烧,把文件重重摔到了地上,因为其中贻误连连,根本无法作为定罪依据,更别说枪毙了。

  郑成月是正直,但他不蠢,反而智商相当高。这明显有高层搞鬼,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不了。于是他豁出去了,一篇《一案两凶谁是真凶》发布到了河南商报上,顷刻间,举国震动,舆论哗然。

当年的英雄去世  当年的苍蝇高升!

  四

  按理说,全国目光集聚,再大冤也给你破了。然而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种话都极其可笑。有人找到郑成月,这个事儿你不用管了,也不准管了。同时王书金翻供,说自己没杀康某,口误。

  连作为看客的我们都知道,这是背后牵扯太大,涉及大人物了,郑成月怎么可能不知道。如果此时他放弃的话,那么他的身份,他的荣誉都能保住,然而他拒绝。

  这让我想起了《长夜难明》里的检察官江阳,拒绝之后,沦落街头。曾经少年坚毅,荣誉风光,如今掉了个钱包就能嚎啕大哭。郑成月不仅放弃了前程,还自掏腰包帮聂树斌的父母请律师。连罪大恶极的王书金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大为感动嚎啕大哭,王书金居然悟了,死则死矣,也要将实情全盘托出。

  王书金一定是个畜生,但彼时彼刻他是个汉子。有人在监狱里折磨王书金,木板抽脚心,铁椅坐半月,怎么残酷怎么来。结果法庭上,王书金陡然暴起高喊:明明杀了三个人,怎么就变成两个了?

  法官懵逼,全场哗然,记者争相报道,整个场面一度混乱。于是中国司法史乃至世界司法史上都绝无仅有的一幕出现了:检方力证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而王书金的辩护方则力证王书金就是真凶。

当年的英雄去世  当年的苍蝇高升!

  五

  到这里,很多人觉得,都这样了,总不可能再把事情按下去吧?然而你又错了,2013年二审判决,驳回王书金的上诉,你就只杀了两个人,没有第三个。

  人定胜天不存在的,很多时候,你再坚定也没用,你再坚定你连人都胜不了,还想胜天,你以为你是谁?祁同伟吗?聂树斌不是祁同伟,郑成月也不是,所以他们不可能胜天半子,甚至连棋盘都被砸了。

  经此一役,聂树斌的家庭,以及郑成月的家庭,支离破碎。郑成月卷铺盖离开了公安部门,他的妻子工作没了,多次喝农药自杀,他的儿子考到第一,名字却被刷,工资被冻结,房子被查封……报复或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王书金作为这样一个十恶不赦的人听闻此情此景,他感受到了黑暗的可怕,他绝望了。郑成月也绝望了,如今的他早已不复当年意气风发,一身病痛躺在医院里,孤家寡人,黑夜凉凉……

当年的英雄去世  当年的苍蝇高升!

  六

  这种时候,已经没有谁能把结局翻盘了,除非是老天。还真是老天开了眼,2016年,河北“政法王”张越忽然落马。一番调查,媒体居然曝出了他在聂树斌案件之中,操控了整个司法系统。这里我插一句,当年的媒体也确实有几分风骨,如今,呵呵。

  之间的过程我就不细说了,反正现在网上也有。结局就是说张越之所以插手聂树斌案,主要和另一位老领导有关。当时公检法的确提出聂树斌案证据不足,要求改判。结果那位老领导下了令,必须要杀,而且要快杀。

  当时有一些传言是说为了给某位大领D换肾,不知真假。

  总之,因为张越突如其来的倒台,聂树斌案被平反了。2016年12月2日,法院正式宣判“聂树斌无罪。”

  聂树斌全家洗去强奸犯杀人犯的污名喜极而泣,可聂树斌回不来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郑成月,也回不来了。因为此时的郑成月早已风烛残年,成了一个身患9种疾病,躺在医院里的等死之人。郑成月去世之前,留下了遗言:埋到聂树斌的坟墓旁边,树一个碑,写上人民警察爱人民。

  写到这里,连我都差点没崩住,拳拳少年的赤子之心,至死都没变。这就是郑成月,人民警察。也希望这个世道如他所愿,人民警察爱人民。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而互联网的记忆,也就能在此处体现它的价值罢了。

  郑成月放弃了他的大好前程,用那一腔热血,撞向腐朽阴暗的大门。头破血流,至死方休。而当年那些误判聂树斌案,导致聂树斌被误杀的人呢?此刻又在何方高就,内心可曾感到不安?想必不会吧,两类人而已。一类出自鲁迅口中,是“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英雄,另一类也出自鲁迅口中,是“冷漠的看客,完美的苍蝇”。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