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的大麻烦又来了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8:18:2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2月7日)晚上,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将在其总统任期内首次在党派分治的情况下向国会两院发表讲话。 在众议院占微弱多数的共和党人已经就基于白宫滥用职权的指控而展开的众多调查之一发出了首张传票。

资料照片: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照片:美国总统拜登

  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上周对记者说:“我认为没有任何美国人认为正义不应该对所有人平等。我们发现本届行政当局,每次选举之前发生的事情,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都会试图伪造......他们试图为自己的信仰制定不同的标准。 这在美国行不通。”

  共和党人争辩说,拜登行政当局以多种方式滥用权力,共和党人还计划举行调查听证会。 由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领导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周就拜登行政当局的边境安全问题举行了听证会。

  乔丹说:“我们每个月都在创造移民入境的新记录。 坦率地说,我认为这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有常识或逻辑的人怎么能得出其他结论。这看起来是故意的,看起来是有预谋的。”

  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首先采取的行动之一是成立一个“联邦政府武器化问题特设小组委员会”。 该小组委员会完全按照党派路线投票成立,有权调查行政分支机构对有关美国公民信息的使用情况。 共和党人将调查他们提出的关于美国政府机构故意把打击目标对准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保守派支持者的指控。

  弗吉尼亚大学米勒公共事务中心(Miller Center of Public Affairs)的历史学家肯·休斯(Ken Hughes)告诉美国之音(VOA):“目标和原则是,总统和其他所有美国公民一样,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国会听证会是确保总统不会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一种方式。”

  休斯说,在过去,即使在党派分治的时代,国会也能够进行富有成效的调查。

  他说:“即使在两极分化的时代,国会的调查也能起到一些好处,但要产生......真正有益的后果,双方必须合作。”

  由于民主党保持对参议院的控制,众议院的调查得出任何立法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极小。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莎拉·宾德(Sarah Binder)对美国之音说:“没有人真的期望众议院共和党多数派提出关于司法部如何进行调查的规则,或者通过一项法律,法案一旦送达参议院,就没有生机了。这里有一个广阔的领域,立法者可以利用发传票的权力迫使人们来与他们交谈,尽管没有人期望这些调查会带来真正的变革经验。”

  民主党人已经表示,共和党的调查不公平地针对拜登,并分散了国会在重要立法工作上的注意力。

  民主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上个月告诉记者:“非常不幸的是,我们看到了这种极端的MAGA共和党议程,该议程显然是以弹劾为核心,以'猎巫’为焦点的调查,而不是以工薪家庭为焦点。”MAGA代表“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这句话与前总统唐纳德·川普有关,他已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民主党人最关心的问题是对拜登家族的调查,包括他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他被指从父亲的政治地位中不公平地获利。 共和党人还已经开始调查用于应对COVID-19危机的国会拨款的使用问题以及其他政府浪费问题。 在上周的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共和党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表示,监督早就应该进行了。

  他说:“我们将让这个委员会回归其核心使命。 这个使命是确保纳税人的钱不会被管理不善、滥用或浪费,揭露联邦官僚机构的黑暗,防止腐败和自我交易,以确保我们的联邦政府有效地为美国人民服务。”

  在拜登特拉华州的住所发现的机密文件可追溯到他担任奥巴马政府副总统期间,众议院也会对此展开调查。 距离2024年总统大选的首次初选仅剩一年时间,共和党人将寻求将关注焦点集中在拜登身上。

  但专门研究滥用总统权力的休斯告诉美国之音,机密文件问题现在显然对双方都有影响。

  他说:“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关于不当处理机密信息如何危险的政治言论,但结果是几乎没有产生什么对国家安全的实际损害。 这并不意味着官员和前官员不当处理机密信息是没问题的,但我认为我们需要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这样做没有害处。 如果机密文件中的信息没有落入外国势力,特别是敌对势力的手中,那么我们就是在谈论互动而不是犯罪。”

  宾德告诉美国之音,调查可能是降低总统的支持率的一种方式,但对立的党派必须小心,不要显得过于党派化。

  她说:“历史上我们可以证明,国会调查确实会削弱总统的支持,对吧?它们真的会损害公众对总统的看法。”

  宾德说:“问题是公众是否能看穿这一点。 民主党人不会被说服。 那么问题是共和党人——他们在乎亨特·拜登的做的事情吗? 我们拭目以待,这取决于调查的进展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