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杭州房东的心态起了变化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6:31:36  社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楼梦》里有一句话:好防佳节元宵后,便是烟消火灭时。曹雪芹说的不是年关难过,而是正月难过。

杭州房东的心态起了变化

  多年后回看2023年的元月,不免唏嘘。在这之前的一年,地产行业变化良多。很多地产商倒在了黎明前,很多干建筑的老板们没有回款,很多地产打工人没拿到年终奖。我们当中的大部分都是很多人中的一个分母。

  元月里,杭州楼市市场层面又一个大消息来自在杭州卖房的房东。

  一月三十日下午,一则滨江区保利天汇二手房甩卖的消息在杭州房产群里疯传。刚过完节的中介们开始上头,他们转发的文案是:保利天汇97方450万,业主亏本甩卖!只接受一次性付款方式,着急出售!

  社长掏出得力计算器加减乘除了下,这套甩卖房折合单价4.64万/平,确实是实打实的亏本甩卖。

  在贝壳上,保利天汇在售房源110套,总价和单价双低的那套房子卖到了518万,单价5.4万/平,这已经是房东们的最低预期了。毕竟保利天汇当时新房均价要5.15万/平,最便宜的一套二楼,单价也要4.3万/平。

  因为房东挂牌价够低,挂牌中介的手机被打爆了,同行们拨通电话后,有些不敢相信:“真的这么便宜?”经过同行再三确认价格后,房东的手机也被打爆了。

  保利天汇去年11月交付,过年前有业主将阳台安装了不锈钢防盗窗迅速出圈,不少人吐槽不锈钢防盗窗像牢笼,妥妥成了监狱风。出名后,这位业主的不锈钢防盗窗很快被物业三下五除二拆得干干净净。

  回到这次甩卖房子,刚过完节,天汇业主们就蔫了。一位业主看到450万的价格后,在群里劝阻卖房的业主能稳重一些,按照五六万的市场价卖房,情急之下他连家乡话都蹦出来了:别再给天汇整出名了。

  去年,杭州二手房市场上风起云涌,甩卖房源时有发生。在未科,那套降价350万的阳光城未来悦房源从去年10月挂到了今年1月。二手房确实不太好卖了,去年一年杭州成交了5.4万套房子,同比下降了33%,是近6年来的新低。

  这样的境况,操盘手们也很焦虑。去年5月,杭州特针对二手房放松限购,重回落户即可买房的政策,外地人买房须社保4年的门槛也降至1年。11月,杭州取消了“认房认贷”,只首套3成首付、二套只需4成。

  再次吞咽了速效救心丸后,市场的脉搏有了明显鼓动。去年12月,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杭州二手房成交了5600套,仅次于这年成交量最高的6月。

  随着二手房回暖,很多人又开始蠢蠢欲动,一些次新小区再次组成卖房联盟,玩起了套路。中介们会截图成交一套高20-30%的二手房,然后顺势推荐一套市场价的二手房。

  拿这次天汇的甩卖再抬价来说,这样的套路依然不为过,最便宜的房价吸引了全杭州客户的目光。

  据说,保利天汇那套房源发出去不到二十分钟,房东就被迫下线,电话关机了。一个小时后,贝壳的挂牌中介也被不停飙来询价的电话搞崩溃了,干脆在后台跟进记录上留下“不要打电话了,业主涨价100万”的狠话。有同行说,房源发出后很多人要看这套房子,房东电话没接,中介害怕引起骚动,自己提了下价格。

  这几年,时光泡软了很多人和事情,杭州房东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转变。在经历过无数次心惊肉跳后,这批人的内心已经趋于平和了。一位手持多套房源的房东从去年开始就告诉社长四个字:回本出货。

  不知道那位挂价450万房东彼时彼刻在经历着什么,脑海里会想些什么。大概也只能苦笑着,强撑着与生活重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