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揭露百万藏族儿童被迫与家庭分离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6:23:5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位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揭露,约有100万名藏族儿童与家人分离,被强行送入寄宿学校同化。

联合国专家揭露百万藏族儿童被迫与家庭分离

2013年6月8日,在加州伯克利市。北加州藏人协会的藏人学校三周年庆典将藏人社区聚集在一起,参加传统的歌曲、舞蹈、服装等活动。

  受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委托而不是以联合国名义发表声明的三位专家说,“我们对近几年针对藏族儿童的寄宿制度非常关切,它更像一个大规模的迫使藏族儿童同化到占人口多数的汉族文化中的计划。这种做法与有关人权的国际标准背道而驰。”

  专家们指出,在这些寄宿学校里,西藏少数民族儿童被迫接受普通话的 "义务教育 "课程。此外,这些使用普通话的学校当局并不提供深入学习西藏少数民族语言、历史和文化方面的课程。

  专家们感叹:“藏族儿童因此正在失去流利的母语以及用藏语与父母和祖父母轻松交流的能力,这加速了他们的同化和侵蚀了他们的身份认同。"

  根据报告人,中国其他地区也存在着寄宿学校,但西藏少数民族地区的寄宿学校比例要高出许多,而且近年来还在增加。报告人表示,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寄宿学校的学生比例超过20%,但他们得到的信息表明,绝大多数的西藏儿童都住在寄宿学校,总共有近100万人。

  专家们表示,藏族儿童进入寄宿学校人数激增, 往往与藏族人居住地区原来的农村学校被关闭,然后由几乎完全使用普通话进行教学和交流的学校取代有关。

  专家们警告,“这些寄宿学校中有许多都远离就读学生的家庭。 通过一系列针对西藏教育、宗教和语言机构的压迫行动,当局似乎采取了将藏族身份强行同化为占主导地位的汉族的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