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布林肯何时访华?气球残骸还北京?白宫表态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6:17:58  中央社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6日表示,中国的疑似间谍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飞行无法改善华府与北京当局本就已经紧张的关係,国务卿布林肯会在适当时机寻求重新安排先前延期的访中行程。

布林肯何时访华?气球残骸还北京?白宫表态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没有人希望看到衝突发生。”

  由于中国的侦察气球上周侵入美国领空,布林肯(Antony Blinken)延后了原定2月5日至6日的访问中国行程。这颗气球2月4日在大西洋海岸被美军战机击落。

  科比指出,美方官员会决定布林肯何时应寻求重新安排访中行程。

  科比还说,美国正在大西洋打捞中国气球的残骸,以供情报专家分析,而且没有计划把残骸还给北京当局。

       在美国全球领导力联盟周一举行的大西洋中部地区峰会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会上表示,关于北京何人在何时知道什么的问题,美国方面还在进行梳理,以拼凑出一幅完整的画面。

      “今天坐在这里,我不打算描述中国政府对此掌握的情况、意图、战略或缺乏战略。我们将继续进行梳理和评估,然后有机会就此与众议院和参议院进行磋商,”他说。

       在围绕如何处理这次气球事件在华盛顿引发党派分歧之际,沙利文和联邦参议员库恩斯都强调了民主与共和两党在对华外交上保持一致的重要性。

      “我们在政治上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在分析一些相对简单的事情时,比如来自中国的气球漂浮到美国上空,以及像我们与南太平洋和东南亚盟友以及中国的安全关系应该如何发展这样后果严重的问题时,我们不能犯简单化和沙文主义解决办法的错误。我们需要精心制订一项持久的两党合作方案,因为我们正在驶向的时刻是一个极具挑战性和波涛汹涌的时刻,我们需要在国内团结一致,这样我们才能在全球取得更大的成功,”库恩斯参议员说。

       沙利文也表示,“维持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策的两党基础是极其重要的”。他认为,在过去几年,民主与共和两党在这方面有很好的记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