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替代台积电?博通称考虑Intel芯片代工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5:46:12  快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全球芯片代工市场上,台积电是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公司,但是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因此很多半导体公司也在积极寻求新的代工伙伴,Intel也掺和了一脚,半导体巨头博通表态考虑使用Intel代工,替代台积电。

替代台积电?博通称考虑Intel芯片代工

  博通CEO陈福阳日前在采访谈到了公司的战略,表示还在寻求新的半导体并购,虽然2018年斥资142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案子被美国禁止,690亿美元收购VMare还在欧美等国家进行反垄断审查,但是并购依然是博通战略的关键环节,他们有一个精选名单,包括半导体芯片及软件公司。

  不过博通CEO陈福阳没有明确下一个要收购哪家公司。

  此外,他还谈到了公司的代工选择,目前博通只有少部分零部件是自产的,大部分芯片依然要外包,当前主要合作伙伴是台积电,但陈福阳也表示正在考虑以Intel为潜在的代工伙伴,后者将成为台积电的替代供应商。

  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无芯片半导体设计厂商,博通这番表态对Intel是大大的利好,此前Intel也表示他们跟全球10大半导体中的7家厂商都在洽谈合作,博通显然是位列其中的。

  至于博通具体使用什么工艺,现在还不确定,但是双方距离签署真正的代工合同还有些时间,因此更有可能使用今年底量产的Intel 3工艺,这是Intel对外代工的主力工艺,对标友商的3nm工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