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要禁止电动汽车使用 全球首个“限制令”?
www.wforum.com | 2022-12-05 21:22:58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明镜》周刊12月1日报道称,为确保能源安全,瑞士可能成为全球首个限制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根据尚未通过的讨论计划,瑞士可能将禁止除“绝对必要行程”外的电动汽车使用。

要禁止电动汽车使用  全球首个“限制令”?

  据报道,瑞士大部分的电力供应来自法国和德国,但受能源危机影响今年电力供应受到了限制。瑞士联邦电力委员会早些时候就冬季的电力供应风险发出警告,称不排除电力供应不足情况的发生。

  据央视新闻报道,受俄乌冲突以及未同欧盟达成电力协议影响,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瑞士公布多重措施应对电力短缺问题,包括对供暖温度、商店营业时间、洗衣机温度等进行限制,每日23时至次日凌晨5时禁止广告照明等。

  此政策将分阶段执行,不排除可能禁止经营活动、禁止举办体育和文化活动。一系列措施将针对具体案例进行调整,并尽可能保证重要的商品和服务供给。

  稍早前,瑞士曾规定,使用管道煤气供暖的家庭和企业取暖温度上限为19℃,不遵守该规定的个人将受到惩罚。

  因来自俄方的天然气锐减,欧洲出现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受此影响,此前冬季主要依靠德国和法国供电的瑞士也受到波及,加上自身天然气存储建设滞后,瑞士今年冬天电力短缺风险不断增加。

  境内多山多湖的瑞士并非能源小国,相反,依靠阿尔卑斯山腹地的数百座水电站,瑞士能够在夏季轻松满足本国的电力需求。

  但每当冬天来临,国内能源需求激增,河流水位下降,水力发电产能减少,缺乏天然气存储设施建设的瑞士只能从邻近的德国和法国进口电力。

  不过,今年冬天,瑞士想要跟往常一样从德、法两国进口电力,并非易事。

  瑞士西部高等专业学院教授 斯特凡纳·热努:我们将无法从德国进口电力,德国人无法供应那10%的份额。另一个问题在法国方面,法国核电站近半数关停。

  还有一个对瑞士不利的情况是,欧盟可能优先保证内部成员国的电力供应,在目前欧洲整体能源短缺的大背景下,非欧盟成员国瑞士只能排在顺序靠后的位置等待电力进口。

  自然保护组织成员 尼古拉斯·武特里希:瑞士可能太过于依赖水力发电、寻求水坝产生的电力,在太阳能等能源建设方面已经远远落后于周边国家。瑞士国土面积有限,(所以)要探索其他能源解决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