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追悼江泽民 习近平提六四
www.wforum.com | 2022-12-05 20:51:5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追悼大会6日上午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悼词时提到,1989年发生“严重政治风波”,江反对动乱、捍卫政权,维护正确决策。

北京追悼江泽民 习近平提六四

  江泽民葬礼比照邓小平 但送别规模缩减

  江泽民追悼大会上午10点举行,江泽民骨灰覆盖中共党旗。追悼大会开场全场默哀3分钟,同时段股汇市暂停交易、全境鸣笛表示哀悼;默哀后奏唱中国国歌,习近平于10时4分致悼词。全程透过新华社、人民网等官媒直播。

  习近平在悼词中说,江是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任职上海市长,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期间,领导制定上海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提出在20世纪末把上海建设为开放型、多功能、产业结构合理、科学技术先进、具有高度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发展方针。

  习近平提到,1989年春夏之交发生严重政治风波,江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关于旗帜鲜明反对动乱、捍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策,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有力维护上海稳定。

  习近平指出,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国际国内发生严重政治风波,世界社会主义出现严重曲折,“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所谓『制裁』,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面临空前巨大的困难和压力”。

  习赞许江,在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历史关头,江带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毫不动摇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旗帜鲜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决开展治理整顿,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繫,积极展开外交斗争,坚决维护国家的独立、尊严、安全、稳定,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习近平致悼词于上午10时55分结束,全场向现场江泽民巨幅遗像行三鞠躬礼,现场奏起国际歌,追悼大会于58分结束,全程约1小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