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必会出现重大挫折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8:44:3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现今中共清零防疫政策所导致的种种乱象,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近日分析指出表示,中国在经济上必然会出现难以想像的重大挫折。

中国经济必会出现重大挫折

  据报道,在一场公开活动中,谢金河表示,当前中国房地产业仅恒大、融创、万科、碧桂园就已经有高达8兆元人民币以上的负债,股票都已停牌形同壁纸,“这在美国都不知道倒闭多少次了,但在中国却不能倒,甚至还祭出房地产抗跌令”;房产负债如同癌末,恐成为毁灭中国经济的最大推力。

       谢金河分析,从2017年开始,就对中国经济感到保守悲观,预测中国经济会坏30年,台湾经济会好30年,因为30年是经济循环很重要的周期,当时很多人不相信,现在深受很多人肯定。以前在上海,大家观察香港会内地化,还是中国内地会香港化?今天情况看起来完全相反,反而香港内地化了。

       谢金河谈及,中国90年代开始变世界工厂,1992年到2002年江泽民时期,2002到2012是胡锦涛,那些年是中国经济大跃升的发展时刻,中国开始学习西方模式,对言论管制比较宽松,习近平上任后开始斗争政敌,2017年后是重要转折点。另一方面,美国在川普就任总统后,对中政策开始改变,中国也从闷声发大财变成战狼外交,现在可以感受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经过40几年,政治基调从来没有改变,现在又重回毛泽东时代,将对中国经济带来难以想像的挫折。他去过古巴等许多共产国家,当中国越走向集权统治,代价就是一穷二白,中国经济会付出更多代价,这是台湾人有生之年可以体会的。

       “两岸关系不好,台湾经济才是好!”谢金河强调,马英九时常声称,两岸关系好,台湾经济才会好,这都是似是而非的。真实情况是“两岸关系不好,台湾经济才是好”,但执政者连话都讲不好,以前台湾经济被中国掏空,这几年台商回台投资后,反而台湾经济非常好,执政者要有论述能力。

       谢金河更说,台湾与中共八竿子打不著边,俄乌战争爆发后,习近平应趁机把外蒙古收复回来,中国收复外蒙优先顺位应优于台湾,因为历史上占领中国最多领土的是俄罗斯,习应出兵攻打俄国,把失土给收复回来,这样才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果只是往南看,中国历史上很多朝代最后是灭亡的。

       谢金河评估,中国在搞共同富裕,最近传出恒大主席许家印跳楼自杀,要证明是否谣言,中共应该叫许家印出来走走,看有没有自杀。还有中国房地产泡沫问题严重,但中国不让公司倒闭,房地产现在就像癌细胞末期,不去管也不去治疗,最后一定会变成毁灭中国的最大推力。中国在2023年有粮食危机和房地产危机,只要房地产一倒,中共政权就会不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