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斯克又有麻烦了!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8:28:4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首富马斯克又有麻烦了!马斯克旗下用于开发大脑芯片的神经科学新创公司Neuralink涉嫌虐待动物,有内部员工指控,公司的动物试验进行得过于匆忙,造成了动物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美国联邦部门已启动调查。

马斯克又有麻烦了!

  据路透社报道,有2名知情人士爆料,美国农业部监察长应一名联邦检察官的要求,于最近几个月内启动了这项此前未被曝光的联邦调查程序,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调查的重点是违反《动物福利法》的行为。

  路透社查阅数十份对Neuralink的调查报告以及对20多名前任或现任员工访谈,发现这些员工抱怨,马斯克要求加快开发进度令员工准备不足,这些错误削弱了实验的研究价值,并要求重複测试,增加了动物的风险,导致被杀死的动物数量高于实际所需数量。

  有3名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多年来曾多次要员工想像自己头上有炸弹,以促使员工加快研究进度,马斯克告诉Neuralink员工,如果他们不取得更多进展,将触发该公司的“市场失灵”,一些员工认为,马斯克此话意味著威胁要关闭公司。

  文件显示Neuralink自2018年以来,共杀死约1500隻动物,包括280多只羊、猪和猴子;此外,Neuralink还用大鼠和小鼠进行研究,消息人士指出,由于Neuralink并未确实记录实验动物死亡数字,上述数字只是粗略估计。

  报道指出,动物死亡总数并不一定表明Neuralink违反了法规或标准研究流程,许多公司经常在实验中使用动物来推进人类医疗保健,而且他们面临著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的财务压力,这些动物通常在实验完成后被安乐死,来进行尸检研究。

  Neuralink的脑机接口希望为患有瘫痪症的人提供一种通过思想进行交流的方式。Neuralink的大脑芯片具有嵌入电极的细线,可监测大脑活动并放电刺激大脑。该公司计划通过Neuralink正在开发的机器人将芯片嵌入人体的头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