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欧正考虑对中国征收新关税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7:38:3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和欧盟正考虑对中国的钢、铝课徵新的关税,做为推动减少碳排放和因应全球产能过剩的行动一环。

美欧正考虑对中国征收新关税

  彭博资讯报道,美国和欧盟打算利用关税来促进气候议题,将是一种创新的做法,因为关税以往都是在出现贸易争端时才会动用的招数。上述消息带动美国钢、铝生产商股价在盘后交易上涨。

  知情人士透露, 上述想法是在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内部所产生,尚处于初步阶段,还没有正式提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若要与欧盟达成协议,包括如何确定适用关税的门槛等具体细节,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底,而且这样的时程表还是偏乐观的。

  知情人士说,新的架构是建立在去年美国-欧盟相关协议的基础上,主要针对中国大陆这个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和钢铝生产国,以及其他污染大国。

  这项关税计划可能会导致北京与华盛顿当局之间的嫌隙加深,尤其在此时两国已承诺合作对抗气候变迁。然而,对于因贸易摩擦而受损的美欧关係来说,美国和欧盟在共同因应气候危机方面的磋商可能是一个正面讯号。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和她的团队在10月底已在布拉格向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等人提出上述想法。知情人士说,当时欧盟官员提出几点疑虑,包括和世贸组织(WTO)规定的合法性与合规性,以及与欧盟内部碳定价机制相关的问题。其中一人表示,美国贸易代表署总法律顾问派许(Greta Peisch)在布拉格提出美国方面的简报,并且是美方负责此事的官员。美国贸易代表署不愿对上述消息置评。

  美欧聚焦气候的贸易行动起初是在去年10月提出,当时双方解决了美国前总统川普以国安为由对欧盟课徵的钢铝关税而产生的重大纠纷。

  上述可能课徵的新关税实际做法之一,可能是把依据美国贸易扩张法232条款进行的现有调查进行转换,转换成一个针对碳排放和产能过剩的新调查。消息人士说,这让白宫不用在等待新一项调查做出结论的情况下就能推动新的关税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