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让这种人跳楼比让他还债难多了…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6:35:3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8年,涌金系大佬魏东在北京家中17楼一跃而下,只留给警方一张纸条,保全了身后人。那一跃的跌宕起伏,足够拍好几部好莱坞电影了。所以后来,不管是海航董事长王健的意外坠亡,还是中植系老板解直锟做普拉提突发心梗,都被解读出了一层神秘色彩。相比起来,最新的这场跳楼大戏就有点粗糙了。

让这种人跳楼比让他还债难多了…

  从12月2日中午开始,恒大“许老板跳楼”的小作文不停轰炸各大微信群。

  先是说皮带哥头一天在长沙跳楼。接着有人将此事和12月2日恒大取消月度会议的消息因果关联,总结出了剧情:前天晚上发生的事,目前消息封锁中。恒大汽车的希望破灭给了他最后一击。

  还有人要灭口……

  问一下,这是机械师第三部的剧本吗?

  消息传到这,有人辟谣,许老板11月30日还在开会。小作文也因势利导,说跳了但没去世。就在湖南恒大总部19楼跳的,被消防的气垫床接住了。接着广州越秀公安发了条秒删的weibo:许家印。

  这下连刘二东都信了,他说亲眼看见许老板是从19楼跳下来的,只是恒大债权人把安全垫垫到了20层,他又被弹回去了。人在家中坐,气垫天上来,下午13点33分,许老板出现在恒大集团领导工作群辟谣,他发语音说:各地区公司董事长,要让品牌销售部门加大工程建设轰轰烈烈的场景的宣传和推广,要加大交楼场景的推广工作。

  看了下这个群,确实都是恒大领导,有大秘林浩腾,也有段胜利、姚东、梁伟康等恒大老人。从群状态,不难推测出目前恒大的状态。领导群上一次有消息,还是一周前的11月25日,大家统一回复:收到!保交楼,保稳定,全力做好工作。

  中国第二大房企的集团领导群,还没有俺们的抢菜群活跃度高。而且,恒大现在最重要是保交楼呀,交付了100辆汽车的恒驰,不管是裁员、停产还是出售,都不是恒大关心的问题。说4A级老板被恒驰击垮的人也太小看人了:骗子还能让骗子给骗了?

  据了解,恒大12月2日当天取消的月度会议,其实应该在头天下午举行。但许老板临时开了另一场集团领导会议,他就在广州。

  熟悉许家印的人评价,他是个体面人,不太可能生出自杀的心思。他会专门给保镖买一层深圳湾一号,也会在每个住处安装防弹玻璃,还有传言说许家的空调要装毒气过滤器,水要装检测净化器,家门口甚至要装核辐射检测仪:让这种人跳楼比让他还债都难。

  别忘了,许老板还欠恒大财富投资人400多亿。两个月前,投资人们已经在公开申请对恒大立案调查了。去年恒大财富公布过兑付方案,每个月向财富投资人兑付8000块,偿还完100万投资,差不多要十年。

  最近有朋友告诉说,恒大财富已经把每个月的兑付款从8千降到了两千,100万理财兑付完:需要41.666年。

  现在,许老板还有很多境外资产、离岸信托没有掏空,在他履行承诺一无所有偿付恒大财富理财前,他可能继续喝皇家礼炮兑苏打水,也可能身陷囹圄,就不是不太可能自杀。

  刘二东说今天这场戏还是很奇怪,为什么恒大会忽然取消月度会议?为什么公安官方会忽然发许老板的名字?连许家印发语音辟谣也很刻意,听起来逻辑混乱:交楼和工程建设是我们销售的关键,所以说销售和交楼的宣传推广,是销售工作的重要基础,请各地区高度建设交楼和工程建设的宣传推广工作……

  这种貌似正本清源的消息其实也含混不清:既然没有发生意外,何不以恒大集团名义作出严肃声明、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为何不讲清许老板有没有在长沙?还有,高管群里的语音消息又能证明什么?

  伴随许家印传闻而来的,还有恒大汽车产业的解散和欠薪。坊间传说恒驰汽车大规模停工欠薪,恒驰给出的说辞是优化淘汰,整体比例只有10%左右,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

  汽车是许老板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这个希望破灭了也是跳楼级别的打击。更深一层意思,就是马上过年了。过年如过关,每到过年时候就是债主上门的日子,被人围着讨债又拿不出钱来的滋味并不好受。许家印是当过大老板的人,哪愿大过年被人上门羞辱。

  现在闹出跳楼传闻,又只发语音不露面,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堵住债主的嘴,把讨债人拒之门外。由此可以判断,这个谣言的最大获益者是恒大,是许家印本人,至于是谁造的谣,那就不言自明了。

  无论真跳假跳,对许家印来说,“跳楼”是一种态度,是在争取时间——虽然留给恒大的时间不多了,但他们败掉之后对谁都没有好处。

  当然,我们更希望这场跳楼传闻只是一场闹剧,闹剧之后更重要的是收拾烂摊子,能挽回一点损失就挽回一点损失吧。

  马上过年了,日子确实都不好过,多几个贼都不怕,千万别往天台上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