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限价令生效 俄罗斯石油“打折”了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6:17: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周一(12月5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决定以折扣价向这个南亚国家出口原油、汽油和柴油。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以及欧盟27个成员国上个周五同意将俄罗斯的石油价格上限定在每桶60美元,12月5日生效。同时,欧盟并对俄罗斯的海运石油实施禁运。

限价令生效  俄罗斯石油“打折”了

资料照片:一艘油轮停泊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的舍斯卡利斯(Sheskharis)设施,这是俄罗斯南部最大的石油和石油产品设施之一。

  巴基斯坦石油部副部长马萨迪克·马利克(Musadik Malik)在伊斯兰堡的新闻发布会上分享了细节,他上周访问莫斯科并会晤了俄罗斯同行。

  马利克说:“由俄罗斯能源部长率领的政府跨部门代表团将于下个月访问巴基斯坦,我们将努力充实我与诸位分享的所有细节,以便我们能够签署以折扣价购买原油、汽油和柴油的协议。 ”

  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例如莫斯科提供的折扣是多少,或伊斯兰堡最快什么时候能够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

  马利克声称:“折扣价会和提供给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价格一样。”

  这位官员表示,他的会谈“结果比预期的更有成效”,而且这些会谈是受巴基斯坦“国家利益”的推动,要求政府利用所有可能的来源以解决国内能源短缺问题。

  马利克说,巴基斯坦也想购买液化天然气,但是俄罗斯国营企业目前对该产品的供应十分紧俏。

  他说:“俄罗斯正在安装新的生产装置,并且邀请了巴基斯坦发起购买液化天然气的长期合同的会谈。” 马利克还补充说,俄罗斯官员还安排了他的代表团同俄罗斯的私企就进口液化天然气进行会谈。

  莫斯科目前还没有就与巴基斯坦间的能源协议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一直难以满足本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其天然气储备量每年减少高达10%。巴基斯坦不断减少的外汇储备也限制了其从国外购买矿物燃料的能力。

  与此同时,马利克说,邻国伊朗已经决定捐赠近一百万公斤的液化石油气,作为提供给巴基斯坦今年冬季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说:“这批液化石油气将在接下来的十天内运抵国内。”

      由于西方国家周一起对俄罗斯石油实施“限价”制裁,金融时报报道,土耳其当局现在要求保险公司出具新证明,承诺航经土耳其海峡的船隻都拥有完整保障,这使得土国水域出现原油油轮大塞车。

    稍早前,俄罗斯当局拒绝接受乌克兰的西方支持者对俄罗斯石油设定的价格上限,并威胁要停止向批准价格上限的国家提供石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