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考才开始!白纸运动后中国二月将迎疫情高峰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2:04:3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2.jpeg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官王必胜:白纸运动后中国疫情将扩散,明年2月达到高峰。           

中国白纸运动后,各地陆续放宽防疫措施。台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引用各国数据预测,中国疫情将面临的严峻考验,预估疫情2月进入高峰。

王必胜在社交网站发文指出,这将是中国遭遇到的第一波真正全国性疫情,而第一波疫情会衝击最脆弱的族群,包括超高龄者、严重共病、完全未施打疫苗、长照机构住民...等,将会造成严重的损伤。

王必胜表示,在免疫力方面:中国目前确诊人口比例极低,自然免疫保护力可说是没有。另外中国虽有多款自製疫苗,但在保护效益上或许未臻理想。而整体接种覆盖率,尤其是高龄族群,离期望的标准仍有相当大的距离。

王必胜认为,如果疫情此刻开始蔓延,那预期会落在2个月到达高峰,除了正值寒冷的冬季,更会遇到农历春节返乡、春运、群聚...的挑战,可以说是最不好的时间点。即便Omicron的致重症及致死率不算高,但在前述的因素下,加上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产生的伤亡绝对数字会令人非常忧心。

行政院长苏贞昌4日受访时表示,依中国政府发布的资料和信息,中国的疫情确实一直在变化,台湾要非常小心谨慎,一如同2019年底武汉肺炎疫情刚发生时,全世界都还不知情,也还不知警惕,台湾是第一个登机检疫的地方,大家都能配合指挥中心的防疫规范,今天才能安全地走到这里。苏贞昌指,持续紧密盯住中国或者其他任何国家的疫情,绝不能因为我们走到一个阶段,而别人的疫情又来影响我们,所以会谨慎因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