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送别江泽民 被人搀扶、微蹲与遗孀握手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1:31:0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送别江泽民 被人搀扶、微蹲与遗孀握手

胡锦涛(右一)弯腰双手合十致意后,还主动和王冶坪握手。(截图自央视)

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11月30日逝世,遗体12月1日移至北京后,中共现任、前任总书记习近平、胡锦涛等人5日在解放军总医院告别室为江泽民送别,据央视“新闻联播”晚间公开画面,胡锦涛在他人搀扶下瞻仰遗体,接著微蹲躬身、双手合十对江泽民遗孀王冶坪致意,还握了握手。

据央视报道,江泽民遗体5日在北京火化,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中共现任领导人到解放军总医院送别,并护送遗体到八宝山革命公墓,胡锦涛也前往医院送别。

据央视新闻联播画面,众人胸佩白花、臂戴黑纱,在告别室内肃立,向江泽民遗体三鞠躬,接著,习近平、胡锦涛等人依序缓步瞻仰遗体,向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和亲属表示慰问。

过程中,习近平向坐在轮椅上的王冶坪鞠躬致意后,与亲属握手慰问,在他后方的胡锦涛微蹲下来,对著王冶坪躬身双手合十致意,还主动握手,接著再一一与亲属握手慰问。从画面来看,胡锦涛是慰问过程中唯一一个和王冶坪握手的,在他后方的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等人,也均有向王冶坪以双手合十等方式致意。

据报道,习近平等人护送江泽民遗体上礼车后,从解放军总医院到八宝山的路上,有北京各界民众送别,习近平等人也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与江泽民做最后诀别。

胡锦涛(右一)弯下腰,躬身对著江泽民夫人双手合十。(截图自央视)

胡锦涛(右一)弯下腰,躬身对著江泽民夫人双手合十。(截图自央视)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左前)也露面,在解放军总医院告别室送别江泽民,走路时有人搀扶...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左前)也露面,在解放军总医院告别室送别江泽民,走路时有人搀扶,在他后方的是李克强(右一)。(截图自央视)

按照江泽民治丧委员会公告,追悼大会于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公告称,追悼大会默哀时,中国人民默哀3分钟,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鸣笛3分钟,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且中国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中共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国全国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驻外机构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一天。

江泽民灵车驶出医院,沿路有北京各界人士送别。(截图自央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