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战狼变成小绵羊习近平“魅力攻势”不停顿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0:52:1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战狼变成小绵羊习近平“魅力攻势”不停顿

习近平上月中出席G20峰会。(路透)

经历近三年的疫情封控和隐居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大之后会晤了至少26位国家或政府领导人,展开新一轮外交互动。美媒称,即便在中国内部爆发大规模反封控抗议,习近平的“魅力攻势”仍然没有停顿。习的务实转向是否能修复损坏的国际关係?美媒用“大灰狼会变成小绵羊?”为题,观察中国变化。

美国之音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习近平日前出席印尼G20峰会及泰国举行的APEC会议期间,会晤了多国领导人,包括美国、法国、日本、新西兰、新加坡、澳洲、意大利、韩国、南非等等。

在中国与外部世界隔离的近三年的疫情期间,中国官员面对外界批评,都以一种好战性的姿态予以回应。

华邮报道指出,习近平这一新的姿态是从疫情期间中国展示的非常具有好斗性的“战狼外交”风格的转变。这一迹象表明,中国自毛泽东以来最强调意识形态的领导人,也能够变得务实,试图修复损坏的国际关係,改善受损的国际形象。

报道援引清华大学国际关係教授刘江永意见,“世界在改变,中国在改变。如何防止战略误判和不必要的国际关係紧张及衝突,是中国外交现在必须要考虑的事情”。

不过,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中国问题资深分析师萧嫣然(Amanda Hsiao)表示,习的务实转向是为自身利益的,意在加强中国谋取其长期目标的地位。中国仍视自己在与美国进行长期的斗争,但是目前缓解紧张,可能暂时性的,能帮助北京长期与华盛顿竞争。

报道说,无论如何,习近平在国际场合语调上的变化不太可能真正地减少衝突的潜在可能,除非中国有实质上的政策变化。而中国仍坚持对热点议题的立场,包括在台湾问题上仍坚持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如果必要将以武力统一,仍坚称对几乎整个南海宣称拥有主权,并不断加强在这一区域的军事化进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