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厉害了:美国华裔高中生获得“全球唯一满分”
www.wforum.com | 2022-09-29 18:54: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了:美国华裔高中生获得“全球唯一满分”

就读印州潘恩高中高三的张亦辰,在今年5月的AP微积分考试中,答对所有108道题获得满分。(潘恩高中提供)

就读印第安纳州米沙瓦卡市(Mshawaka)潘恩高中(Penn High School)11年级的华裔学生张亦辰(Felix Zhang),在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最新公布的今年5月份AP微积分(Advanced Placement Calculus AB)考试成绩中,不仅拿到满分5分,更是全球参与该次考试的27万考生中,唯一答对所有108道问题的学生。

张亦辰29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访问时,分享了他的数学学习经验,他说“彻底了解数学基本概念与程序”以及“上课一定要专心”,是他享受学习数学的乐趣,且在各种考试中游刃有余的“秘诀”。

潘恩高中校长盖立和(Sean Galiher)收到大学委员会的通知后,立刻告诉张亦辰这个好消息,大学委员会AP项目的负责人派克尔(Trevor Packer)致信给盖立和时表示,学生的成绩表现,反映了潘恩高中的顶级教育品质。

张亦辰的老师怀特(Denise White)表示,全球27万参加AP微积分考试的学生中,约有20%学生拿到5分,这项考试只要答对一定比率的问题,就可以拿到最高分的5分,不过,张亦辰是唯一一个答对108道数学题的学生,从事教职达30年的怀特说,“我非常以张亦辰的表现为荣”。

张亦辰说,这项考试连前面说明程序以及中间休息共三个小时,考试当时他逐一解题,填写答案时大部分都没有疑义,小部分虽不太确定,但他也不会着急,而是先把其他问题答完,再回来思考有疑问的题目,“一切都很顺利”,虽然对考试很有信心,但张亦辰说,自己考试时多少都会犯点小错误,因此并不期待自己可以全部答对,所以当接到校长通知时“非常惊讶也很开心”。

根据大学委员会纪录,上次有考生全部答对是在2017年。也就是说,过去五年来,每年都有数十万学生参加AP微积分考试,但108题都答对的人数挂零,直到张亦辰再度破纪录。

张的父母都是大学数学教授,母亲任教于南湾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 South Bend),父亲则在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任教,是否因为爸妈从小就帮他补习数学才有此佳绩?张亦辰笑着说,可能自己多少遗传了爸妈的数学基因,所以从小时候就对数字特别有感觉,上学后也没有特别花时间钻研数学,“但只要有疑问,我一定会追根究底、彻底弄懂”。

他说,只要数学的基础都掌握清楚,还有上课时一定要专心听讲,“数学会变得很有趣”。

张亦辰与数学老师怀特。(潘恩高中提供)

张亦辰与数学老师怀特。(潘恩高中提供)

就读印州潘恩高中高三的张亦辰,在今年5月的AP微积分考试中,答对所有108道题获...

就读印州潘恩高中高三的张亦辰,在今年5月的AP微积分考试中,答对所有108道题获得满分。(潘恩高中提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