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贫富差距恶化:300万富人财富超2.9亿人总和
www.wforum.com | 2022-09-29 18:19:0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最新报告指出,美国当前的贫富差距比1980年代更糟,1989年美国最穷的50%人口,还拥有全国总财富的4%,如今缩小一倍,仅剩2%。

中等阶层和中高端层,也就是家庭财富在全国最富50%和90%之间的人,他们的总财富占全国总财富从1989年33%,在2019年跌到26%。

美国贫富差距恶化:300万富人财富超2.9亿人总和

报告指出,前10%最高收入阶级总财富的全国占比升到66%,顶尖1%富豪的占比增加最多;亦即顶尖1%阶级300万人的总财富,比全国中上阶级、中等阶级和中下阶级90%2亿9100万人的总财富还多。

预算处应佛蒙特州无党籍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要求,提出这份美国财富分配变化报告。桑德斯参选总统时,专打“贫富不均”牌。

他接受CBS晨间节目访问时说,“当今的美国社会,顶尖的『亿万富翁』阶级日子过得超舒服,劳工阶级(蓝领白领)落后他们越来越远”。

他说,“过去50年来,财富重新大分配的结果就是,顶尖1%的财富成兆增加,劳工阶级和中产阶级则变穷”。

预算处说,劳工阶级向来靠家庭资产当跳板往上爬,高端层不靠这个,而靠商业资产如不动产投资、金融证券、遗产信托,稳坐财富顶层位置。

1989年迄今,靠薪资收入、401(k)退休存款或国税局计划位居51-90%的中高端层,这方面的收入占总财富的比率不断增加。

至于最穷50%美国人的总财富,不但从1989年到2007年不断缩水,2008至2009年经济大衰退或金融海啸期间,还因为家庭资产一下跌落好几兆元,再“大缩水”一次,自那次房市崩盘,最穷25%美国人陷入更深的债务,今天,最穷3000万家户的平均资产不到1万8000元,许多甚至是负数,亦即债务超过资产。

30年前,美国低收入阶级的债务主要是房贷和车贷,2016年起,学贷取而代之,成为家庭最大债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越南对中国表示不满
44学生惨死 日本出动731部队
多次乱停车激怒业主 丰田C-HR被焊死在车位
教育局长贪污3亿 “潜规则”逾120女 包括2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