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时》公布俄罗斯士兵音频:“我们被骗了”
www.wforum.com | 2022-09-29 17:10:3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获得的一段音频显示,从乌克兰前线打电话回家的俄罗斯士兵说,他们被“愚弄了”,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投入战争。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周三(9月28日),《纽约时报》公布了几段被乌克兰官员截获的俄罗斯士兵的通话录音。《纽约时报》花了几个月的时间,通过将电话号码与其他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账户进行匹配,来翻译和验证这些录音的真实性。

一名自称谢尔盖(Sergey)的士兵在给母亲打电话时说:“没人告诉我们我们要参战。他们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警告了我们。”

另一名名叫尼基塔(Nikita)的士兵告诉一位朋友:“我们都要去训练两三天。我们像小孩子一样被骗了。”

第三名士兵阿列克谢(Aleksey)也承认,他被告知他们要去训练,他对同伴说:“我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这名士兵补充道:“这些混蛋什么也没告诉我们。”

自从今年2月对乌克兰发动无端入侵以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一直避免将这场冲突称为战争,而是使用“特别军事行动”一词。

俄罗斯政府和官方媒体所传达的叙事往往掩盖了战争的现实,淡化了该国的失误和乌克兰的胜利。

俄罗斯士兵似乎也在被误导的人群之列,一些人说,他们在入侵乌克兰的计划上被骗了,对在乌克兰遇到的抵抗毫无准备。

在《纽约时报》发布的另一段录音中,名为谢尔盖的士兵对女友说,国家媒体试图在战争问题上愚弄俄罗斯人民。

谢尔盖说道:“他们只是想愚弄电视上的人,就像,‘一切都好;没有战争,只是一次特别行动。’但实际上,这是一场真正的战争。”

(截图来源:《纽约时报》)

许多在电话中被俘的士兵抱怨战争进行得多么糟糕。一名士兵说,他的指挥官告诉他,“看到谁就杀谁”,包括平民。无疑这将是战争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