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布林肯峰会踢铁板?惊传这国拒与美国签联合声明
www.wforum.com | 2022-09-29 16:31:10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林肯峰会踢铁板?惊传这国拒与美国签联合声明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太平洋岛国峰会午餐会上致词。(美联社)

首届美国-太平洋岛国峰会28日在华府登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出席者包含索罗门群岛、斐济等12国,新西兰和澳洲则以观察员身分参与。

在各国领导人共进午餐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发表开幕致词,强调此次峰会展现出美国对太平洋岛国“深刻且长久的伙伴关係”。他也宣布,美国将挹注480万美元,协助该区强化气候适应、公卫与永续经济发展。

布林肯指出,这次峰会以太平洋岛国提出的“2050年蓝色太平洋大陆策略”(2050 Strategy for the Blue Pacific Continent)为核心,且奠基于日前于纽约联合国大会场边举办的“蓝色太平洋伙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部长会议,以及2月在斐济召开的太平洋领袖峰会(Pacific Leaders Summit)。

峰会登场前,一名白宫官员表示,在纽约的会议中各国提出了“蓝色太平洋框架”(Blue Pacific Framework),替未来二十至三十年设下目标,补充美国的印太策略。本次峰会期间,美国总统拜登将出席,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等人亦将与太平洋领袖会面。

随著中国逐渐在太平洋岛国扩张影响力,美国近期亦试图重返太平洋。7月,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曾参与太平洋岛国论坛(Pacific Islands Forum);副国务卿雪蔓(Wendy Sherman)亦造访过该区多国。

尽管如此,在太平洋岛国看来,美国的决心与承诺似乎仍待考验。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道,峰会前便有消息指出,索罗门群岛并不打算签署峰会后的联合声明。美联社则引述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说法称,美国每次与太平洋岛国召开会议时,美国过去在该区的“失误”都会被拿出来讨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又一家芯片巨头传被中共盯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