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溪管道现第四个泄漏点 北约誓言保卫关键基础设施
www.wforum.com | 2022-09-29 11:29:5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溪管道现第四个泄漏点 北约誓言保卫关键基础设施

瑞典海岸警卫队发布在瑞典波罗的海经济区上空拍摄的照片显示北溪一号管道天然气泄漏的景象。(2022年9月28日)

波罗的海海底“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谜团持续扩大,瑞典海岸警备队星期四(9月29日)报告,当天在瑞典南部海域又发现第四个泄漏点。

“我们(在瑞典海域)有两处泄漏,”瑞典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马蒂亚斯∙林霍尔姆(Mattias Lindholm)表示。他指出,在丹麦海域,还有两处泄漏。

其中两处泄漏发生在“北溪1号”管道上,该管道最近已经停止输送天然气。另两处则在“北溪-2”号管道上,而该管道建成后从未开始正式输气的商业操纵。虽然两条管道都没有运营,但仍灌满了天然气,而天然气目前正从四个泄漏点外泄,排到海水表面。

深埋于波罗的海海底的北溪输气管道从俄罗斯铺设到德国,是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主要通道。丹麦和瑞典政府认为,两国海域同时出现的多处泄漏是“蓄意破坏”行为所致。

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长期依赖于俄罗斯。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欧洲与美国一道对俄罗斯实施了一轮又一轮史无前例的严厉制裁,同时还对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经济和军事援助。欧洲也在试图降低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是缓不济急,随着冬天的临近,欧洲目前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仍然没有可行的替代方案。

在北溪输气管道泄漏被发现前,地震仪曾记录到当地发生了爆炸。首次爆炸被地震学家记录到星期一发生在丹麦东南海域的博恩霍尔姆岛,第二次更猛烈的爆炸星期一夜里发生在该岛东北方的海域,爆炸烈度相当于2.3级地震。丹麦、挪威和芬兰的地震检测点都记录到这些爆炸。

北约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星期三表示,“北溪”输气管道泄漏是“蓄意破坏”所致,他已与丹麦国防部长莫登∙布斯高(Morten Bodskov)讨论了保卫北约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问题。

“与莫登∙布斯高国防部长讨论了‘北溪’管道遭破坏事件,”斯托尔滕贝格在推特上帖文说。

“我们讨论了保护北约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问题。”

北约随即发表声明,强烈抨击“蓄意、鲁莽和不负责任的破坏行为”,并支持对此事做详尽的调查,以确定事件背后的元凶。

“我们作为盟国,承诺对国家或非国家机构胁迫式使用能源以及其他混合策略做好准备、威慑并抵御。任何对盟国关键基础设施发动的蓄意攻击都将导致一致而又坚定的回击,”声明说。

欧洲有些官员和能源专家怀疑俄罗斯是输气管道遭“蓄意破坏”的背后黑手,因为能源价格因此再度飙升,同时给整个欧洲的经济和民生带来严重的不确定感符合莫斯科的利益。但是也有人认为,在调查工作得出结论之前就指责某个特定国家并不合适。

瑞典首相马格达莱纳∙安德松(Magdalena Andersson)星期三在第四个泄漏点被发现前曾表示,要让北溪输气管道遭受如此重大的损坏,肇事者需要使用威力十分巨大的爆炸装置。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欧盟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挪威,已经派出部队驻守该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以防不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