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东公投性质 联合国秘书长一锤定音
www.wforum.com | 2022-09-29 11:03:0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东公投性质 联合国秘书长一锤定音

俄罗斯准备在9月30日正式吞并乌克兰东及南部四个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29日表示,莫斯科的行动违反联合国宪章及国际法,形容有关做法在现代世界没有立足之地。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宪章列明,一个国家以威胁或武力吞并别国领土是违反联合国宪章原则和国际法,而联合国大会亦指出,任何以有关方式夺得的领土都不会被视为合法。

他认为俄罗斯身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更应有责任尊重宪章精神,因此任何吞并乌克兰境内的顿涅茨克(Donetsk)、卢甘斯克(Luhansk)、赫尔松(Kherson)及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地区的决定都没有法律价值,而且应予以谴责。

古特雷斯强调,俄罗斯的行为并不符合国际法律框架,与国际社会的象徵及联合国成立目的和原则背道而驰,形容是危险的升温,所以不应获世界接受。

他重申联合国的明确立场是在相关联合国决议案下,全力承诺保障乌克兰根据国际承认的边界内的主权、独立、一致及领土完整,同时批评俄罗斯在武装衝突地区,以及在俄军佔领及乌克兰法律和宪法框架外举行的所谓“公投”并不代表民众的真相意愿。

他警告俄罗斯任何推动“入俄”的决定只会令和平的机会更渺茫,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全球经济带来更长的显著影响,以及损害联合国在乌克兰等地提供拯救生命援助的能力。

古特雷斯敦促俄罗斯是时候退一步,一同合作结束这场毁灭性而没意义的战争,并维持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1)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