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版“台湾政策法”出炉 挺台力度更强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9:43:07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本月中通过参院版“台湾政策法”法案(Taiwan Policy Act),被誉为是“台湾关係法”后最全面重整美国对台政策的法案。今 ( 29 ) 日,众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带领 36 位议员提出众院版法案,保留敏感外交条文,包括 AIT 处长任命须参院同意,但同样计划未来 5 年提供台湾 65 亿美元军援。学者分析,法案将会吓阻中共,也能解读为,美国向北京传递了“美国在台湾的防卫能力上做了很多实际支持”的讯号。

众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主席麦考尔透过新闻稿表示,台湾是美国重要的国安伙伴,台湾民主面临来自中共前所未见程度的威胁,“现在是时候提供我们盟友武器,要在入侵发生前,而非之后”。

据“台湾政策法”内容,美国国防部将会每年检视台海危机爆发风险,提出台湾防御报告。还将首次成立援助计划,未来 5 年内对台湾提供 65 亿美金的军事援助,加速台湾军力现代化。在武器转移方面,比照主要非北约盟友的规格进行。并且在中国大规模升级对台侵略行动时,美国政府可以针对高阶官员、将领进行制裁。

除了“台湾政策法”外,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两名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斯蒂夫·夏伯特(Steve Chabot)、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 (Brad Sherman, D-CA) 接著提出一项跨党议案“加速军备转让台湾法”(Accelerating Arms Transfers to Taiwan Act),要求美国政府加快对台军售程式,并授权在台湾设置战争储备库存。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亮智表示 :“从各方面来看,台海的确会向发生战争的态势走,但不代表战争一定会发生”。

陈亮智分析,从“台湾政策法”的 65 亿美元军事援助,和“加速军备转让台湾法”来看,这是美国事先为台海战争爆发后,美军武器如何在无偿状态下迅速支援台湾做准备,是必须在战争爆发就做好的“应急”准备。他也指出,如何让台湾在被入侵时,省去繁文缛节和行政程序,及时获得武器,就是两项法案的核心重点。

陈亮智表示,从俄乌战争中美国已经学到,不出兵介入战争,但能及时提供武器,但如今战争的型态多元複杂,美国如何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快速、即时的将武器交给台湾,就是“加速转让法”的核心重点。

陈亮智也指出,两项法案就是美国支持台湾的体现,除了外界普遍认为具有吓阻北京的意图,也能解读成美国想向北京传递一个“信号”,就是美国在台湾防卫的能力上做了很多实际支持。

陈亮智也提到,这也会迫使中共当局思考,在美国大力支持台湾,台湾能快速、确实获得武器的情况下贸然攻台,“成本”将大幅提高,更丧失攻台的优势,促使北京必须重新权衡攻台的利弊得失,以达到止战目的。

美众议院版“台湾政策法”出炉 挺台力度更强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带领36位众院共和党人提出众院版“台湾政策法案”。   图:翻摄自麦考尔脸书(资料照)

美众议院版“台湾政策法”出炉 挺台力度更强

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F-16战机。   图:翻摄US Air Force(资料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