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多年来首次:女王“必须履行”的职责被削减
www.wforum.com | 2022-07-03 22:49:05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多年来首次:女王“必须履行”的职责被削减

综合英国《每日电讯报》和天空新闻频道等媒体 3 日报道,白金汉宫十多年来首次减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作为国家元首 " 必须履行 " 的一些职责,并将更多的职责委托给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储。

报道称,根据此前的 " 君主拨款 " 报告,英国女王须履行被宪法惯例认为国家元首必须履行的 13 项具体职责,包括支持议会新会期开幕仪式、任命首相、进行国事访问及接待到访英国的国宾等。天空新闻频道称,更新后的报告将女王的上述职责描述得更模糊,称 " 包括一系列议会和外交职责 "。《每日电讯报》说,现在女王只 " 接待 " 来访的其他国家元首。

据报道,在最新发布 " 君主拨款 " 报告中," 女王的(日程)安排 " 这一表述被修改为 " 王室的(日程)安排 "。而与女王有关的 " 作为国家元首的象征性角色 " 工作内容则没有变化,这些工作包括 4 个要素,将 " 在适当或必要的情况下进行 "。报道援引一名英国王室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对女王职责的修改不是一个 " 重大 " 改变,而是一个 " 小小的更新 "。

《每日电讯报》还提到,查尔斯王储如今正在作为女王的代表进行海外访问,包括出席最近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而 96 岁高龄的女王预计不会再次外访了。

因身体原因,现年 96 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近来缺席一系列公共活动。今年 2 月,女王确诊新冠肺炎,并公开表示这场病让她 " 感到疲惫 "。4 月,女王因行动不便未能出席王室传统的复活节礼拜。5 月 10 日,女王因行动不便缺席了英国议会新一年会期开幕式,改由查尔斯王储宣读她的讲话。英媒当时称,这是女王自 1963 年以来首次缺席该传统仪式。而英国皇家日历上其他五项原计划由英国女王出席的重要活动中,有四项活动今年由查尔斯王储来主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