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喊校长绰号被扇耳光,6天后父亲跳楼身亡
www.wforum.com | 2022-07-03 16:30:29  小涛文章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学生喊校长绰号被扇耳光,6天后父亲跳楼身亡

富顺县互助镇中心小学

2019年3月7日下午,四川省富顺县互助镇中心小学的一位学生,因喊校长绰号被怒扇耳光。

可是就在六天后,发生了一件十分令人震惊的大事,孩子被打,父亲竟然从病房跳楼身亡了。

这一连串的事情迅速引起了社会人士的关注,孩子的父亲为何要跳楼?这中间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

喊校长绰号被扇耳光

2019年3月7日下午5点,一名学生焦躁不安地坐在教室里。

他的名字叫徐小杰,今年12岁,家就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区里。

放学时间就要到了,徐小杰归心似箭,恨不得马上飞奔到家。

还有5分钟,4分钟......徐小杰看着教室里的钟表,心里默数着倒计时。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还没等老师说完话,徐小杰就开始收拾课本,然后将它们快速地放入书包里,随时等着起身。

“同学们,下课吧。”听到老师的话,徐小杰迅速背上了书包,离开了教室。

对徐小杰来说,每天最高兴的时候莫过于放学的这一刻,这是他觉得最快乐的时光。

徐小杰很快就来到国旗下和小伙伴汇合,这是小伙伴们平时的相聚地点,因为家离得都不远,总是会一起走回去。

徐小杰在路上和小伙伴们开心地聊起了学校的趣事,正说得起劲,一个小伙伴突然说起了一个八卦。

这个八卦是关于校长胡刚的,小伙伴认真地讲:“我听我们班的人说,咱们校长以前有一个绰号。”

“叫什么?叫什么?”大家好奇地问。小伙伴神秘地说:“叫黑娃儿。”说完,一群孩子哈哈大笑起来。

大家觉得这个绰号十分好笑,边走边继续讨论着校园里的八卦。

一群男孩子中,就属徐小杰家最远。走着走着,眼瞅就剩下他一个人了。

徐小杰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正准备穿过一个综合市场时,他忽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仔细一看,这个身影不是别人,就是自己学校的校长胡刚。只见他迎面而来,手里还提着刚买的东西。

在学校里,大家看见校长和老师会变得扭扭捏捏,经过思想斗争后才会上前问好。

徐小杰可不一样,这个正处于叛逆期的孩子看见校长后,不仅没有躲避的意识,还产生了一个调皮的想法,那就是偷偷叫老师绰号。

只见徐小杰混在人群之中,在与胡刚擦身而过之时,叫了一声:“黑娃儿。”

胡刚听到有人叫自己,以为是老朋友叫自己,就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但瞅了半天没有看见。

此时的徐小杰心中正在侥幸,觉得自己没被发现,于是又大叫了一声:“黑娃儿。”

胡刚又扭头看向身后,发现了穿着互助镇中心小学的校服的人,然后立马确定,刚才叫自己绰号就是这个学生。

胡刚的心中有一丝生气,但考虑到他是学生,可能就是一句玩笑话,就打算放过此事,便不再理会继续朝回家的方向走去。

徐小杰见校长没有理会自己,更加放肆起来,继续大声叫着校长的绰号。

胡刚再多次听到学生叫自己的绰号后,最终忍无可忍,朝徐小杰发起火来。

胡刚认为徐小杰这种行为是极其不尊重人的做法,尊老爱幼是最基本的道理,更何况自己还是学校的老师,必须要好好将他教训一顿。

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胡刚便将学生带到一个比较僻静的地方,给他上起了思想教育课。

徐小杰听着胡刚说了一大堆关于尊师敬长的大道理,这些东西老师在学校里已经教过无数遍了。

徐小杰听着听着就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胡刚看到他这个样子更加怒气冲冲,直接用手掐住了徐小杰的脸颊。

这时,徐小杰的父亲徐天(化名)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恰巧碰见了正在被体罚的儿子,就走到跟前。

直到看见徐小杰的父亲,胡刚才松开了手。徐天严肃地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还动起了手来?”

胡刚将刚才徐小杰的所作所为全部讲给了徐天听。最后还对徐小杰说了一句:“我今天就要好好替你爸教训一下你。”

话音刚落,伸手就朝徐小杰的脸上打了两个耳光,徐小杰直接被吓傻了。

徐天则站在旁边目睹了全程,也没有上前阻拦。等胡刚离开后,徐天就带着徐小杰回家了。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仅仅是个开始。

双方同意私下和解

回到家的徐天父子,呆呆的坐在沙发上,直到徐小杰的妈妈谭慧下班回家。

谭慧一进门就看见在沙发上的儿子半边脸都肿了起来,仔细一看,左半边脸上还有明显的红血丝和手掌印,这半张脸上看起来发紫。

谭慧十分惊讶,急忙询问丈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徐天听见妻子的询问后,便讲起了今天下午在综合市场附近发生的事情。

妻子得知儿子被校长打了,瞬间当场暴怒,二话不说就拿出了手机录像,将儿子被打后的样子完整地录了下来。

镜头下的徐小杰还没从胡刚打他的阴影中走出来,再次呆立在那里,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

谭慧则一边愤怒一边在录像时说:“这就是富顺县互助镇中心小学校长胡刚的做法,学生只不过叫了他的外号,就把孩子打成这个样子。”

随后,就将视频内容分享到了网站上。没多久,视频在网上就引起网友强烈的争议。

警方在看到该视频后,十分重视,当天就来到徐小杰家中。

了解过后得知孩子是被打的一方后,为了防止事态扩大,一方面安慰谭慧,另一方面紧急联系了校长胡刚。警方希望他尽管过来一趟,最好能够调解解决。

接到电话的胡刚顿时觉得事情的严重性,向警方承诺自己会尽快赶到。

挂掉电话后,胡刚联系了村里的村支书,想请他做一个中间人,希望事情可以得到和平解决。

20分钟后,胡刚和村支书一同来到了徐小杰的家里。

一进门就看到,民警正在和谭慧说话。谭慧看见胡刚进来,没有一点好脸色,直接斥责说:“你凭什么打我儿子?”

胡刚对谭慧的斥责并没有在意,一直笑脸相迎。就在这时,民警说:“既然双方都到场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经过两个小时的调解,再加上村支书从中好言相劝,谭慧最终同意私下和解。

这个结果也正是胡刚期望的,但是谭慧还提出了附加要求,她说:“你要先带我儿子到县医院做检查。”

胡刚满口的答应,并承诺:“孩子的一切医药费由我来承担。”说吧,就当着民警的面连连道歉,民警看到两家人都愿意和解,就没再多说什么。

就这样,徐小杰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了医院,胡刚也尾随而来。

在医院里,见到了医生,医生开出了一系列的检查单子,胡刚赶紧忙前忙后地帮忙缴费。

等到检查结果出来以后,医生仔细地看着报告单子说:“孩子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左半边脸的软组织出现了损伤。”

医生继续说道:“孩子脸上没有明显的创伤,回去以后可以冷敷,再涂抹一些抗炎药物,用不了多久就会好的。”

听到医生的话谭慧却不愿意了,她非要让医生为儿子办理住院。

医生看见谭慧不依不饶的样子,就按照她的要求开具了住院单。

谭慧知道,儿子虽然看病了,但是赔偿金现在还没有谈好,自己只能让儿子先住在医院里。

2019年3月8号上午,胡刚手里提着水果和牛奶,来到了四川省富顺县人民医院内,他是来看望被自己扇耳光的学生徐小杰。

这件事情被公开了以后,胡刚实在是抵挡不住压力,所以来找徐小杰的家长想早早地将事情解决掉。

胡刚来到病房,热情地和徐小杰一家打招呼,可是却热脸贴了个冷屁股,一家人对他不理不睬。

胡刚见情况不妙就先行离开了,但他并没有放弃,以至于他每天都会来看望徐小杰来表达歉意。

没想到在几天后,他再次来医院时,看到的却是徐小杰父亲跳楼身亡的场面。

资料图

父亲在医院跳楼身亡

3月13日,胡刚再次来到了医院。他停好车,慢慢悠悠地朝住院部方向走去。

刚到住院部门前,就看见旁边的草丛围得是人山人海。胡刚也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向这边望去。

胡刚隐隐约约在叽叽喳喳的人群中听到有人说:“怎么这么想不开啊。”

当他走到跟前时,看到地上的尸体被吓了一跳,这不是徐小杰的父亲徐天吗?他怎么跳楼了?

早在第一时间,围观的群众就已经给四川省富顺县公安局打了电话说:“这里是县人民医院,有人跳楼了。”

接到报警电话的民警火速赶往案发现场,到了现场之后,立即拉起了警戒线。

经过调查,警方确定了死者就是这住院患者徐小杰的父亲徐天。

可是他为什么会跳楼呢?

警方先找到胡刚了解情况。据胡刚说,在3月8号时,徐小杰被打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这就引起了教体局的重视。

教体局为了维护当地的教育风气,专门组织一队人员,负责调查这个事件。

教体局经过调查,在了解事情全部过程后,于3月11日宣布了对胡刚的处理办法,暂停胡刚校长一职,并要求胡刚在停职期间要好好配合调查组的工作。

再就是自己昨天还来医院看徐小杰和他父母谈赔偿事宜,但一直没谈好,今天再来就见到了这样的一幕。

胡刚对民警说,这些村支书赵国胜(化名)都可以证明,每次来找家属谈赔偿的事宜时他都会作为中间人参加。

民警很快就找到赵国胜询问关于徐天的情况。

赵国胜说:“我平时也和他没看什么交集,自从胡刚委托我作为中间人这几天,见面的次数比较多。”

民警一边问一边做着记录:“那他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赵国胜细心回想到,一开始胡刚想赔偿1万块钱,可谭慧不同意。

后来,胡刚想赶紧解决这事就提出最多3万,但谭慧一定要他让赔偿6万块才肯罢休。

徐天每次谈判都在场,可让人意外的是他虽然在场却自始自终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民警心中产生了疑问,作为孩子父亲怎么对这件事不太上心呢?

3月14日,民警又暗自走访了邻居。据邻居透露,徐天是上班的,谭慧则有个小店铺。

两个人平时就各忙各的,长时间不在家中,因此徐小杰也打小就缺乏管教。

在上学以后,更是调皮的不行,学习成绩也不怎么样。他们夫妻二人更是动不动就吵架,大多数都是谭慧在骂徐天,徐天也一句话都不说,好赖话都接着。

民警在走访完邻居之后,又来到谭慧的家里,此时的谭慧满眼通红,丈夫的离开给了她不小的打击。

民警在告知她来意后,就进入到了家里,询问其关于徐天的情况。

谭慧想起来那几天发生的事情,自从儿子住院后,那个视频在网上一夜爆火。

刚开始,大部分网友都一致认为老师打学生是不对的。渐渐的,大家在得知真相后,便肆无忌惮的向留言区说一些难听的话。

有的网友说“不就是被老师打了巴掌吗?有什么的。”

还有的网友说:“至于闹这么大吗?明明是你家孩子有错在先,怎么可以那么没礼貌?”

网友评论

徐天在看到这些席卷而来的恶评后,瞬间感觉被压的喘不过来气。

就连在一起上班的同事也要讽刺几句,他的心情也变得一天比一天沉重。

最终,徐天不堪重负选择了跳楼。

谭慧哭着说出了跳楼的真正原因,那就是徐天被网暴后才选择的跳楼。

民警也经过仔细的排查摸索,发现徐天确实不存在其他跳楼自杀的原因。

最终,徐天的死亡真相水落石出。徐天的死亡真相清楚了,但终归是因为谭慧拍的那条视频是引发悲剧的源头。

人民警察在最快的速度破解了这一案件,也收到了百姓们为警察的努力而点赞。人民警察不愧是为人民排忧解难的好同志。

自从丈夫去世,谭慧也不再执着于赔偿金的问题,最终以5万元的赔偿金结束了此事。

谭慧也重视起儿子的教育问题。徐小杰也万万没有想到,竟因为自己被打了一耳光,会导致父亲丧命。

没有丈夫和父亲的谭慧母子,渐渐走出阴霾,尽管生活条件没有之前好了,但母子二人依旧不离不弃。

结语

俗语说“唾沫星子淹死人”是一点都不假,徐天心里承受不住那一份份的指责,选择结束生命来逃离这里。

从这件事中,我们要知道“谨言慎行”更大的意义在于不给别人带来伤害。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社会,真假本来就很难以辨识。

而“网络暴力”就像是无声的利器,对徐天的生活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这才导致徐天生命的消逝。

在“网络暴力”的影响下,真相往往会被游行者混淆视听。甚至,有人突破道德底线,演变成为犯罪。

因此,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建立一个干净安全的网络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