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13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能用19种电脑语言编程
www.wforum.com | 2022-07-03 15:54:1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13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能用19种电脑语言编程

 圣他克拉拉大学13岁的计算机工程专业孟加拉裔学生奎兹(Kairan Quazi),将在今年完成的本科学习,迈向人生的下一个征途。奎兹是一名天才神童,通过了戴维森学院年轻学者(Davidson Institute Young Scholar )、门萨(Mensa)、约翰霍普金斯年轻人才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Talented Youth)等机构的智商认证。

  奎兹能使用19种电脑语言进行编程。他十岁的时候,奎兹进入英特尔公司(Intel)的人工智能部门(Human AI department)实习至今,成为团队里唯一一位没有博士学位的队员。

  最近,奎兹在英特尔研究“辅助情境感知工具包”(Assistive Context-Aware Toolkit),这是一种能够帮助患有严重残疾的人进行交流的工具,曾专门为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量身打造,可适用于罹患四肢瘫痪和运动神经元病的患者。目前,这项技术已经能够让残疾人用脸颊肌肉与其他人沟通,团队正在研究通过眼动轨迹(eye track)沟通的新技术。

  由于儿童大学生在就业方面的法律空白,奎兹在英特尔工作的三年时间都不能拿工资,但他很感谢公司为允许他进去工作所做的努力。英特尔公司花了一年时间,与律师开了27次会议,才最终获得了雇用儿童实习生的批准。英特尔的工作比较要求专精,但是奎兹希望自己可以同时处理更多的事情。

  奎兹参加多个创业公司的招聘活动,即使有在英特尔公司实习的经历,但由于劳动法没有明确规定,没有一家创业公司敢聘用这个年轻的孩子。幸运的是,劳动法对14岁以上儿童就业的规定比较清晰,奎兹将在下一年满14岁时拥有更多就业选择,甚至可以拿到一份属于他的工资。

  为上大学 “砸开多扇大门”

  奎兹觉得自己在小学的时候是一个不开心的小孩,小学的课程比较无聊,老师都不喜欢他,认为他是个麻烦精,因为他喜欢在课堂上纠正老师的讲话。

  有很多高智商的小学生在还没有被人发现之前,会被老师认为又懒又笨,甚至怀疑他们有精神问题。为了打破传统教育的步骤,让不开心的奎兹提前完成小学的学业,奎兹的妈妈茱莉亚 (Jullia Quazi)付出了很多努力。她说,“作为家长,我们不只需要为此敲开很多扇大门,而且还不得不砸开很多扇大门”。

  在奎兹上三年级的时候,医生认为奎兹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可以上大学了,甚至告诉茱莉亚,如果她不送奎兹上大学,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后悔的。可在茱莉亚要求学校允许奎兹跳级到九年级学习时,被学校拒绝了,理由是奎兹不够成熟,而且这么做可能会伤害到高年级同学的自尊心。

  于是茱莉亚不得不严肃考虑医生的建议,帮助奎兹上大学。茱莉亚打电话给了所有的加州大学分校和一些私校,但是没有人回覆她的请求。无奈之下,茱莉亚以自己作为纳税人的身分,用法律诉讼威胁位于东湾的拉斯波西塔斯学院(Las Positas College)给予回覆,才终于得到了第一个回电。

  九岁进学院 当上辅导员

  奎兹因此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学的面试机会以及录取信。于是奎兹在九岁的时候进入了拉斯波西塔斯学院学习,甚至当上了学校的有薪辅导员(paid tutor)。奎兹用两年时间拿到了该学校数学科学专业副学士学位,成为该校史上最年轻的毕业生。

  在拿到副学士学位以后,11岁的奎兹又面临了一个难题,他找不到可以接收儿童学生的大学。即使有了作为英特尔公司实习生这一精采的履历,年幼的奎兹依然被许多大学拒之门外。

  斯坦福大学回应奎兹,等他17岁了就能被录取,而柏克莱加大也要求奎兹要等到14岁时,才可以得到学校的录取。

  后来茱莉亚找到了圣他克拉拉大学,该校招生官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个玩笑,致电给奎兹在英特尔公司的老闆求证。最后,圣他克拉拉大学终于决定录取奎兹,允许他在该校完成自己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本科学习。除了本科生的课程,12岁以后的奎兹还被这所学校允许选修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课程,这让奎兹感到十分自在和快乐。

  热爱学习 喜欢帮助他人

  奎兹的特点不仅在于他的聪明,还在于他热爱学习。奎兹的教授林楠提醒家长,奎兹是因为自己喜欢学习有关计算机工程的知识,所以才会在这么小的年纪取得这些成果。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桉例。林楠说,一般家长切不可揠苗助长,强迫自己家里聪明的孩子也成为神童。拉兹的人生虽然比其他孩子跑快了十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未来一定就比其他孩子成功,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特别的人生。

  奎兹喜欢帮助他人,在圣他克拉拉大学期间,他还获选为学生议员,组织了许多活动。比如去年校园里发生了多起自杀事件,奎兹作为学生议员,参与组织了有关精神健康的活动,帮助学生与精神科医生建立联繫。

  美国据说现有四名儿童大学生,他们备受社会的羡慕和崇拜。但是成为“神童”,儿童时期上大学,并不一定是件好事,甚至有时候会毁了一个孩子。

  奎兹表示,智商高的孩子想要上大学,还需要有足够的情商和情绪上的自我调节能力,以应对成人世界的压力和複杂的人际交流。奎兹希望自己未来能以博士生的身分进入麻省理工大学深造,他可能会成立一个自己的创业公司,在未来专攻人工智能语言技术,用自己的才能去改变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