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融时报:中国崛起,印太国家“拥抱”北约
www.wforum.com | 2022-07-03 12:32:4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时报:中国崛起,印太国家“拥抱”北约

图左至右为澳洲总理艾班尼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纽西兰总理阿尔登、南韩总统尹锡悦近日在北约高峰会上合照。(法新社)

甫落幕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袖高峰会,史无前例邀请日本、南韩、澳洲和纽西兰与会,各方并同意在网路防御和海上安全方面合作,凸显这4国对愈发专断的中国的警惕。英国《金融时报》3日引述专家指出,这种情况将使中国在冒进前,不仅得思考这些国家与美国的同盟,甚至还得考量他们与北约30个成员国的互动。

据报导,日、韩、澳、纽等印太4国与北约进一步合作的考量之一,是他们与美国的个别同盟关係已不足以确保自身安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及中国可能对台湾采取类似行动的忧虑,也使各国意识到,必须有强化防御能力的更多选项。

日本防卫大学校北约专家广濑佳一(Yoshikazu Hirose)指出,印太4国与北约拓展合作关係将使中国必须考量的情况更加複杂,不仅得思考这些国家与美国的同盟,也得考量他们与北约30国的交流。

美国一名官员表示,华府推动这4国参与北约峰会,是总统拜登的策略之一,目的是建立及扩大志同道合的盟友阵线,共同抗衡中国。他也提到,日本希望安全关係多元化,也是为了提高对自身保障,以防美国在2024年选出一位对日美同盟较软弱的总统,“日本试图在日美关係之外建立能力。”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日本专家强斯东(Christopher Johnstone)表示,在俄侵乌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于扩增同盟关係特别热切,此次也呼吁欧洲和北约必须对中国挑战更灵敏,并在过去1年持续鼓励英国和德国海军部署印太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