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满印度加购俄油 美财政部派助理部长当“说客”
www.wforum.com | 2022-05-25 18:59: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针对俄罗斯石油的“二级制裁”的顺利实施,美国财政部已于周二(24日)派出官员访印,试图“劝回”低价加购俄油的最大买家印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发言人24日透露了该消息。发言人表示,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犯罪的助理部长伊丽莎白·罗森伯格(Elizabeth Rosenberg)当天已经出发,在24日-26日期间访问新德里和孟买。

  报道称,罗森伯格预计将与印度政府官员会面,拜访私营和国营炼油公司及其他企业,讨论从制裁到食品安全的各种议题。

不满印度加购俄油 美财政部派助理部长当“说客”

  路透社报道截图

  3月底,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曾告诉路透社,印度大举增加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可能会让印度面临“巨大风险”,因为美国正准备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就在上周,又有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了具体方案。该官员称,拜登政府正在策划针对外国实体的“二级制裁”,其中一项正在考虑中的措施是,若外国企业没有按照美国的规定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俄油,便将受到美国的制裁。

  美国财长耶伦随后也证实,G7官员们讨论了相关措施,她同时承认该计划难以落实。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措施即将出台。

  路透社3月底报道的信源称,美国不反对印度购买俄油,对于俄印之间的“卢布卢比支付机制”也没有异议,甚至允许其购买量“增加一些”,前提是印度应该使用美国创建的能源交易豁免机制,从被允许的实体进口石油,同时遵守价格上限,且购买量增加幅度较前几年的水平而言不能太大。

  “无论他们用什么支付,做什么,都需要遵守制裁。否则,他们将面临巨大的风险。”消息人士说,“我们告诉所有国家,全世界,确保你们遵守制裁…这是向所有国家传达的信息。”

  美财政部发言人24日表示,罗森伯格此次出访正是拜登政府游说各国以协调对俄制裁的更广泛工作的一部分,美国将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和盟友讨论制裁政策实施和出口管控等事宜。

  “与世界上那些在一系列其他问题上是美国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的地区进行交谈,并确保我们在制裁制度和共同打击规避行为上有密切联系,是很重要的。”发言人说。

  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许多西方国家和企业回避购买的俄罗斯原油,却被印度已折扣价买入。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以往的石油进口来源中,俄罗斯只占不到5%。到今年4月,印度已然成为俄油最大国际买家。根据大宗商品数据分析公司Kpler的数据,俄罗斯4月每天向印度出口了62.7万桶乌拉尔原油,而3月份和2月份则分别为27.4万桶和0桶。

不满印度加购俄油 美财政部派助理部长当“说客”

  印度从俄罗斯进口原油量激增 数据来源:Kpler

  彭博社5月初还披露,在两国高层的保密会谈中,印度正在谋求“以更大的折扣”进口俄罗斯石油——印度希望以低于每桶70美元的价格进口俄原油,以“弥补其他方面的障碍”,如进口融资等。

  对此,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5月4日曾回应称,与印度自身的能源消费量相比,从俄罗斯购买的能源依然微不足道,有些报道是“利用偏颇数据进行虚假叙事”。该部门强调,印度的合法能源交易不应被政治化,能源贸易并不在制裁范围内。

  《印度时报》4月底也曾援引智库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 的数据指出,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和欧洲国家对俄化石燃料(原油、天然气、煤炭等)的进口量都超过印度。其中,欧洲国家占据了71%出口量,只是其数量低于战前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