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对美国来说 阿根廷拥抱中国是一记警钟
www.wforum.com | 2022-05-25 17:55:3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5月23日文章,原题:对美国来说,阿根廷拥抱中国应是一记警钟

美媒:对美国来说 阿根廷拥抱中国是一记警钟

  美国将于6月主办第九届美洲峰会,但此次会议可能是一场灾难。面对地区主要领导人的抵制,白宫显然难以驾驭拉丁美洲当前的政治——其特点是日益反美,而中国正在该地区不断投资。拜登政府尚未对中国在美洲的参与给出全面答案。而拉美国家为满足经济和发展需求正转向东方,可能在未来几年绑定以中国为中心的发展轨迹。阿根廷就是个绝佳例子。

  今年2月,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北京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成员。迄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已有21个国家参加“一带一路”,阿根廷是中国在该地区最大的经济合作伙伴。中国已邀请阿根廷参加即将于6月举行的新兴经济体集团金砖国家峰会,并成为其新开发银行的成员。尽管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华盛顿外交关系紧密,但中国正不断吸引阿根廷深入其地缘政治影响区。如果不对拉美实施更广泛战略,满足阿根廷的发展需求,美国就可能将该国永久地输给中国。

  几十年来,阿根廷政治中的经济问题积弊难除,疫情进一步破坏本已薄弱的经济基础。债务和反复发生的金融危机使阿根廷无法保证长期稳定增长,很难从国际市场上的西方公司获得融资。中国抓住这个机会帮助解决阿根廷困境。

  北京对阿根廷的兴趣似乎是该国政治中左翼和中右翼领导人的福音,前者寻求摆脱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的依赖,后者寻求获得国际资金多样化。

  阿政府正对中美采取微妙的平衡行动。对华盛顿来说,布宜诺斯艾利斯是美洲地区和平、民主稳定的重要伙伴。而中国对阿的笼络也帮助北京获得地缘政治回报。中国正资助该国第三大水电站建设,还承诺修建阿第四座核电站——这是北京首次向拉美出口这种敏感基础设施。阿根廷在内乌肯省建立一个中国深空站……近年来,中国在南极和全球的海上行动吸引了地缘政治竞争者的注意。人们热议中国对阿根廷位于比格尔海峡的极地物流设施的资助,该设施可作为通往南极洲的门户,靠近全球海上交通的战略咽喉——麦哲伦海峡和德雷克海峡。

  所有这些投资都发生在“一带一路”之前,阿根廷最近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只会加速此类项目——并为华盛顿提供更多担心的理由。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