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大满哥回应奥迪抄袭门:接受道歉,免费授权文案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5:20:20  方舟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1日,由刘德华为奥迪拍摄的一段关于小满的短片在全网发布,迅速得到广泛传播。



21日当晚北大满哥直指视频文案抄袭,经过两者视频的对比,可以算是像素级搬运。



满哥在维权视频中表示里面的诗词是我自己做的原创命名诗,麻烦问一下引用的时候能不能通知一下原作者?



奥迪官方反应倒也迅速,在5月22日通过官博致歉,表示因审核不严,对满哥和刘德华先生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并表示会在奥迪各官方渠道下架该视频。刘德华也第一时间删除了该视频。



22日下午,广告公司也发表声明向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以及奥迪公司致歉,承诺尽最大努力弥补对原作者的损失。



之后满哥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的生活全都被打乱了,很是困扰。



后来刘德华通过经纪公司发文表示:对原创我是百分百的尊重,这次事件,对于广告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满哥造成的困扰,我个人深感遗憾。

刘德华待人亲和友善,公众形象一直很好,遇到这事想必也是很委屈。



5月25日凌晨,北大满哥对近期的抄袭事件发表最后的声明,他表示自己看到了奥迪公司和广告公司的声明和道歉,以及刘德华先生的回应,并透露称两个公司的负责人还向自己当面致歉,态度非常诚恳。看到网络上支持的声音和相关的表态,自己的情绪已经逐渐消散,他接受道歉。



北大满格透露三方已经达成协议,他把自己去年关于小满的作品的文案进行了免费授权,在这个过程中,他并没有收钱获利,因为商业诉求从来不是他的目的。

想必这是很多人都感到意外的,以为这次两家公司要赔偿不少。北大满哥也因此被网友大赞有格局。

此前有网友对满哥诗句的原创度也做出了质疑,他也做出了澄清,表示第一句话确实是引用了曾国藩先生的原句,但是后面三句确实是自己创作的。



最后满哥称人的精力有限,希望能画上最后的句号。



这个事件中,刘德华被坑惨,名誉受损,广告公司算是自食恶果,所以网友认为奥迪成为了最大赢家。当然北大满哥虽然没有收钱,但是收获了不少粉丝,因此也不亏。

不过最终谁赢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通过这件事情,更意识到了抄袭的严重性,尊重原创和自主创作的必要性。

最后附上北大满哥此次发声的全部内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