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何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5:19:11  CD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3日,新华社官方英文推特账号(@XHNews)推送了一篇评论《Why pessimists are wrong about Chinese economy? 》(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这篇评论提到近来一些西方媒体宣传中国经济陷入停滞,对于上海等地的封控政策加剧了全球供应链危机,认为这是对中国经济和防疫政策的“诋毁”,实际上“中国经济势头依然强劲”、“仍然是理想的投资目的地”。

评论文章还分多个段落回应了外界对于当前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例如引用了官方所公布的一组新经济数据——《前四个月实际使用外资超四千七百亿元我国吸收外资增长快、含金量高》,并强调中国是唯一一个在新冠疫情肆虐的一年(2020年)内实现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而对于中国经济的整体评价,文章援引了大量外媒及专家言论,表达了“经济短期挫折不会影响长期业务增长”相类似的观点。




这条推文在发出24小时后,收获了三百多次转发、六条评论,评论中还有一条外国网友的批评回应。



有推特网友发现,当使用这篇评论文章的中文标题《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在推特进行搜索时,会显示有大量的可疑账号在进行消息转发,评论内容几乎一致,一些账号具备明显的“五毛机器人”账号特点:

点此跳转至搜索结果

例如,有许多账号在转发这一消息时,都使用了相似的文字模板——“视频: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











转发消息的部分账号呈现出“无头像”+“0关注者”这一特点:





但部分账号却从粉丝量级和日常分享来看“如同真人”,只是在转发官方消息时,评论方式又变得标准划一。









有极个别的账号在转发新华社消息的同时,加入了“个人评论”,似乎这些转发的目的仅在乎完成某种派发任务。



以下是对于这一推特搜索结果所录制的视频存档:



有趣的是,一则转发推文恐意外暴露了一个事实:转发文本来自于某个内容统一的列表,而上一条消息是《视频:前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专访—上海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通过再次推特搜索可以发现,这一推文同样也被大量不明账号统一转发。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当需要借助一篇重要评论对本国民众或外界进行说服时,采用大量账号进行统一的转发并不能增加其在观点市场的信服力、影响力,反而可能起到完全相反的效果。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