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师大段副教授,到底有多少学生女朋友?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5:17:09  闻舞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查实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情况,学校一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针对网络上热传的新闻与传播影视学院副教授段某某与多名女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一事,海南师范大学周一以一纸“情况说明”对外确认,“已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

按照近来全国高校频发的同类师德师风问题案例分析,海师大段副教授与相识于2017年的学生女友之间的感情大概率是真的,但是否能够就此上升到“不正当性关系”的层次,恐怕还得进一步调查,毕竟,对于单身的段副教授而言,与任何成年人发展感情,哪怕是比自己小了13岁的学生,能不能算得上“不正当性关系”还真得靠组织费费心,给评判一番。

当然,如果段副教授交往了至少4年时间,而且经历了非常美好时光的女朋友反馈的内容属实的话,就算是段副教授与这名海师大女生的交往可以排除“不正当性关系”,但他这名分分合合女朋友揭露出来的几个女生,恐怕还真无法完全排除“不正当性关系”。

即便段副教授处于单身状态,而且就像他的学生女友所言,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一句,“反正我单身,交往10个男朋友和8个女朋友又怎样”,并且拿着结婚会因为“家庭的责任和牵绊让自己窒息”当借口,网友依然会像他的女友一样把这一切看得真真切切明明白白,真正的原因只不过是这样的状态“可以在无数女孩间自由游离”罢了。

从段副教授女友反馈并出示的聊天记录显示,段副教授不仅对小自己13岁的学生女友不忠诚,而且出轨或者交往的对象无一例外还都是海南师范大学的学生,这就阻止人们往坏处联想了,海师大的这名单身副教授到底与多少女学生保持了“不正当性关系”?



近来各种高校教师与女学生的“不正当性关系”简直到了泛滥的程度,每隔一段时间就爆出一例,甚至多例,随便在搜索引擎搜索一番,就可以看到很多,诸如: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副教授李文韬被女生实名举报;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教授尹沧海,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讲师、书法教研室主任陈泰锁,遭到与多位女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有关举报。

稍早前,还有成都中医药大学女学生实名举报董姓辅导员性侵;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导李某打造学术后宫,长期性骚扰女学生,与女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2名女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河北大学工商学院院聘教师袁立鹤与该校一名女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导致女生自杀未遂……

虽然早在8年前的2014年10月,教育部就在颁布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特别画下红线,“不得对学生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那一年,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吴春明利用发表论文、保研等机会猥亵诱奸女学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学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王某并发生不正当关系,闹得沸沸扬扬,这两名禽兽教授都以被“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职务、撤销教师资格,开除出教师队伍”终结了教学生涯。



不过,当时,教育部的“不得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还曾引发热议,有人质疑,师生谈恋爱如果女学生是成年人,只要是双方自愿就可以容忍,并不犯法,而且在过去很多师生恋都成了佳话,为何到了现在一旦师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就得被开除?

有些时候,就像是海师大段副教授这样的单身状态,与成年女学生恋爱到底算不算不正当?确实也很难给出界定,但如果与多名女学生保持交往算不算发生了不正当性关系,自然又得另当别论?重要的是,这里面涉及不涉及段副教授利用自己的身份在发表论文、保研等资格方面要挟女生?都需要一一核实,不能轻易冤枉段副教授,也不能轻易放过一个禽兽。

非常让人意外的是,往往依法关注的高校老师与学生的不正当性关系,都发生在男教师和女学生之间,而女教师与男学生的却少之又少,几乎没怎么听说过?这又是为什么呢?

希望海南师范大学能够提升效率,快马加鞭,早日判断段副教授到底与多少女学生发生了不正当性关系,给公众一个交代,也给予他交往了四五年的学生女朋友一个交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