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5:06:03  民报/洪博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博学评论分析文章:美国和北约大力奥援乌克兰,但是无法快速停止战争,现在战争持续下去,已经无人敢说何时会停止,更悲观的认为除非普京倒台,否则难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俄乌两个当事国受害最重,其他国家也不好受,战争蝴蝶效应已经拍击到亚洲,远在南亚的斯里兰卡,先喊出倒闭,老百姓排队买瓦斯,学校连纸也买不起,这个国家因为“一带一路”,欠了中国一屁股债,迟早会变成中共殖民地。

  战争持续的结果,能源开始短缺,接着是粮食问题浮上台面,已经缺粮的非洲国家,处境会更加恶劣。

  上海封城,人民在高楼喊饥饿的效应,已经扩大到全中国,这个表面华丽的城市,败絮其中。习近平和武汉病毒的清零战争,已经和俄乌战争一样,骑虎难下,真的达到清零,政权可以稳住;无法清零,却放任经济下滑,外资撤退,习近平的位子即将不保,所以,红色党媒对“李上习下”的传闻,并不否认,中南海官场充满诡谲气氛,客观来说,习近平不可能主动让出权力,若最后要出动军队确保政权,肯定又会出现腥风血雨。

  经济学人估计,今年老共经济成长无法保二,可能出现首次低于美国,可以说是20年来最低,下岗人口的冲击,可能会引发政治动荡,美国如果够狠,给老共致命一击,正是时候,但是,美国华府却也陷入是否现在干掉老共的挣扎。

  红色渗透美国已经很久,所以,美国政坛在华府有三股力量,一、强烈反共的鹰派,这些人如纳瓦罗,博明,佛林,班农,在川普(川普)时代一起制定出对付老共的策略,博明也被拜登重用,接纳博明提出的印太战略,从科技包围到关税制裁,搞到老共四处受到美国压制。华府鸽派又称建制派,主张美中共存,暗中帮助亲中派,并不反对老共持续在中国掌权。还有一派就是华尔街的亲中派,或者称为“高盛帮”,以及布鲁金斯的桑顿中国中心,和中心所收买的红色学者,这一派就为了川普时代所订的关税,长期游说华府应该废除。

  只要废除部分关税,老共就可以喘一口气,稳住出走的外商,甚至可以把美中脱钩时间,延长下去。事实上,废除部分关税,对美国目前的高通膨,也会带来缓解,因为关税本来就是“七伤拳”,美国也因为堆高关税,造成国内物价飞涨,如今通膨水位更高,危及拜登地位,目前,华府亲中派和鹰派,为了这个问题吵翻天,拜登只好出国避难。

  台湾这几年抵抗病毒,成果不错,经济成长成为国际典范,现在走到病毒共存的最后阶段,能否顺利度过,尚未可知,从其他国家的经验来看,与病毒共存的选择,当然会有风险,但是,99.7%的轻症,让民众放心不少,只是少数出现长期后遗症,提醒民众还是尽量不要故意确诊。

  面对疫情最后阶段,蔡政府走来一路颠簸,超前部署成为笑话,民调支持度,更是巨大下滑,给了蓝营可以发挥空间。

  现在的台湾人,长时间被民粹式民主快餐喂养之后,建立台湾为正常国家决心,没有成长,反而变成人人越来越挑嘴,几乎每一位都是鲷鱼,刁民注重自己的方便和权力,经常指责政府,风气不是不好,如果可以多出一些心思时间,提升自己的公民素质,扩大视野,关心台湾更关心世界,应该会更好。

  美中台三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处在如此混乱的世局,只能求得心安便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