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州重大枪击酿21人丧命 拜登发表全美讲话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5:05:33  中时新闻网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德克萨斯州一所小学星期二(5月24日)发生枪击事件,有18名儿童和3名成年人据报被枪手打死,18岁的枪手也已丧生。美国总统拜登在返回华府后发表全国演说,指出18岁的孩子能拥枪是错误的。

德州重大枪击酿19人丧命 拜登发表全美讲话

  美国德州重大枪击造成18学童丧命,拜登发表全国讲话。

  德克萨斯州的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说,一名当地的男子向尤瓦尔迪的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开火。尤瓦尔迪位于圣安东尼奥以西约137公里。这是德州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发生在一名枪手在休斯敦地区的圣达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射杀10人事件的四年之后。

     阿博特州长说,两名警察遭到枪击并受伤,但是预计没有生命危险。

       枪手是当地社区居民。阿博特说,他携带一只手枪、可能还有一支步枪进入学校并开火。他说,枪手有可能是被赶到现场的警察打死的,但是这些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美国总统拜登也在返回华府后对此案发表全国演说。拜登表示:“18岁的孩子能买攻击性武器是错的。”

       拜登开场就表示:“我曾希望,当我成为总统后,我不必再做一次这件事。”他形容德州小学枪击案为美国的“另一场大屠杀”。

      “失去一个孩子就像灵魂被撕掉一块”,拜登形容这种感觉“令人窒息”。

        他除了请求美国民众为受害者祈祷外,他也表示,“以上帝之名,我们何时才能起身对抗枪枝游说?我们何时才能做我们都知道应该做的事?”

        拜登提到自2012年美国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枪击案酿成26师生丧命以来,至今美国校园已发生超过900起枪击事件。“我受够了,我们必须行动。”他呼吁进行枪枝改革,指出虽然无法避免每一起悲剧,但法律能有正面影响。

 “18岁孩子能走进枪枝店买2把攻击性武器是错的,除了杀人外,你需要攻击性武器干嘛?”

      拜登说:“我们为何要忍受这场大屠杀?我们为何持续让这发生?我们应对、起身对抗游说团体的勇气在哪里?”

     “我们必须对每一个民选官员表明,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CNN引述拜登幕僚指出,甫结束亚洲行的拜登坚持要在返回华府后针对这起枪击案发表全国演说,他甚至在空军一号上协助草拟讲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