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洲新技术 夜间也能收集太阳能来发电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4:59:34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突破性的技术,可以在没有阳光照射的夜间收集太阳能来发电,犹如夜间版的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

澳洲新技术 夜间也能收集太阳能来发电

  图为现有的太阳能板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道,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副教授埃金斯-多克斯(Ned Ekins-Daukes)表示,人们现在利用太阳能电池在白天收集太阳能并转换为电力,但在夜幕低垂后,其实还是有收集太阳能的可能。

  他解释说,人们从太阳能那里取得能量。在阳光抵达地球后,它会使地球升温,但地球随后会把这种能量辐射到太空中。人们可借此收集这些辐射热。

  他的研究团队主张说,如果电池装置能够捕捉这些辐射热并将其转换为电力,那人们就有很多潜在的能量可以开发。

  为此,该团队使用一种热辐射二极体(thermoradiative diode)来捕捉离开地球的红外光谱中的光子,并将其转换为电力。这种热辐射二极体是一种半导体感应器,目前应用在夜视镜等装置中。

澳洲新技术 夜间也能收集太阳能来发电

  新南威尔斯大学用来收集辐射热的热辐射二极体

  埃金斯-多克斯说,他们所做的就是拦截每晚释放到太空中的辐射热,从中取得一些电力。

  他强调说,现在这种夜间版太阳能电池的开发尚在初期阶段,只能收集很少的能量,相当于一般太阳能电池的10万分之一。

  然而,他说,他们对这种技术进行了概念验证,证明它是可行的。将来如果经由产业合作扩大生产规模,就能降低成本并走向商业化,但这会花费一段时间。

  他提到,将来热辐射二极体可能与太阳能光电装置或现今广泛使用的太阳能板结合,使其成为名符其实的夜间版太阳能电池。

  他说:“你可以有一个在白天发电的太阳能板,但它也能在晚上供应电力给你家里仍在运作的装置使用。”

  上述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化学学会(ACS)出版的《ACS光子学》(ACS Photonics)期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