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未受到世界卫生大会邀请,美国坐不住,台湾要“撒泼”
www.wforum.com | 2022-05-20 19:3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2日,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高权力机构,在新冠疫情威胁未消退的现在,WHA的重要性和受关注的程度,是不言而喻的。

未受到世界卫生大会邀请,美国坐不住,台湾要“撒泼”

       因此,美国借WHA召开的机会,试图让台湾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WHA,炒作台海议题。

       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是世卫组织为没有受到法律正式通过的国家或地区特别设立的与会席位,可以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其他委员会,但没有投票权及人事分配权,每年仅可参与一周的世界卫生大会,无法取得关于世卫的重要文件,参加会议必须逐案申请。

        并且,要成为观察员,需要受到世卫组织的邀请。然而,没几天会议就要召开了,台湾地区依旧没有收到出席的邀请函。

未受到世界卫生大会邀请,美国坐不住,台湾要“撒泼”

        这下,美国先坐不住了。

        5月18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国务卿布林肯的一份声明,“强烈主张”WHO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本届WHA,声称要“借台湾的专业知识在会上共谋相关议题的解决之道”。

       在声明中,布林肯宣称,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将体现WHO在国际卫生合作方面的包容作法,以及“人人享有健康”的承诺。台湾的公共卫生专业知识、民主治理、疫情期间展现的韧性和强劲的经济都能为WHA的讨论带来可观价值,没有排除其参与的合理理由。

未受到世界卫生大会邀请,美国坐不住,台湾要“撒泼”

       最后,他还表示,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加入不以国家地位为入会要求的国际组织,并鼓励台湾有意义地参与无法加入的国际组织。

      到了5月19日,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欧江安出来表态,称到目前为止,“很遗憾台湾地区还没有收到出席的邀请函”。为了争取加入WHA,台当局会筹办“世卫行动团”,在WHA举办地日内瓦表达“抗议”,也会和各国就对抗疫情等全球公卫事务进行交流。

       实际上,台湾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确诊病例数量已经破9万。医院满为患、核酸检测试剂严重短缺,民众的抱怨更是此起彼伏,对蔡英文政府的拙劣抗疫表现指责不断。

       并且,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参与国际组织,自然要按照一个中国的原则来处理。

       对于美国近期在台海问题上的一系列动作,中国也罕见发出严正警告。

       18日,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通电话。杨洁篪表示,“中方必将采取坚定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我们说到做到”。

       这个充满警告意味的表述引起了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中国已经在提前把话说明白,很明显是在为美方的冒进行为踩刹车。

       美国出于政治诉求,借WHA的议题,与台当局联手“唱双簧”、撒泼闹情绪,只会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把局势引向危险境地。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