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云南考察“口罩清零” 习近平三大心腹缺席
www.wforum.com | 2022-05-20 06:21:31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云南考察“口罩清零” 习近平三大心腹缺席

李克强近日视察云南大学,全程未戴口罩。(云南大学官微)

中共总理李克强近日突访云南,释放出的两大信号再度引发外界关注。他在视察云南大学时全程未戴口罩,被认为与习近平“动态清零”的强制防疫不同调。另外,他在召集12省政府负责人开会时,习近平的三大心腹缺席。

李克强召12省负责人开会 习三大心腹缺席

根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5月18日,李克强在云南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是救经济,其中有12省政府负责人以视讯方式参加会议,含盖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包括云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

新华社通稿特别点明,这12省中10省的经济总量居全中国前十位,以彰显其重要性。

值得注意的是,与会官员中,并没有号称经济中心的上海及政治中心北京,也没有西南重镇重庆,而这三大直辖市的“一把手”都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心腹,他们分别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不过上述三人的缺席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因为除了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以外,其它省份与会的负责人都是省长,而不是省委书记。

李克强在会议中称,受新一轮疫情、国际局势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3月份以来特别是4月份部分经济指标明显转弱,一些重点地区更为突出,物流不畅,部分行业和企业困难加剧,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李克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看得准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份“能出尽出”。从李克强的讲话中不难看出,中国经济当下面临的困境非同一般。

李克强“口罩清零”再引猜测

李克强主持召开上述会议之前,先后到云南昆明、曲靖等地进行了考察,并出席云南大学毕业生招聘会。网传视频显示,他在云南大学考察时,所到之处全程未戴口罩,而且现场所有人都是“口罩清零”,这被认为与习近平“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有明显区别。

外界认为,在中国各地动不动就封城、清零的防疫政策之下,李克强和随行人员都不戴口罩,显然有其用意。甚至有人认为是有意与习近平“唱反调”。

中国时事评论人士李昂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如果说一个人偶尔没戴口罩是有可能的,如果都不戴,我认为是故意的。”

李昂说:“许多国家都不把疫情当一回事了,我们国家还如临大敌,我们的官员都是傻瓜吗,这是不可能的事。他(李克强)可能是用行动来表达,不可能用语音来表达。”

实际上,李克强在公开场合不戴口罩,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个月他到江西视察时,同样是全程不戴口罩。当时,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就说,“公开不戴口罩,绝对是故意放出的信号,即奥密克戎变种没有那么可怕,没必要那样把自己吓死。”

横河在他的《横河观点》节目中分析,习近平与李克强表现出的这种“不同调”,是中共体制内的常态。他说,“从(中共)建政以来就是如此,党中央国务院经常不同调。文革时是抓革命促生产,党中央管抓革命,国务院管促生产,而革命往往不是促生产而是阻碍生产。这种设置,对经济发展没有任何好处,只有阻碍,因为这是为了维持中共的统治地位。”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