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只有“他妹” 世卫曝光“Omicron一家四口”族谱
www.wforum.com | 2022-01-27 05:02:25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示警,Omicron自去年底现踪以来,已发展出"一家四口"不同的病毒株。(图/路透)

丹麦Omicron病例中有半数是被称为"Omicron妹妹"的亚变种BA.2,恐是下波疫情隐忧,且台湾也有病例。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示警,现已发展出"Omicron一家四口"共4种不同的变异株在全球传播,其中以BA.1最具传染性。不过,病毒再突变并非罕见现象,先前的Delta变异株就有逾200种的亚变种毒株。

根据《镜报》报导,WHO于21日发布报告称,Omicron自2021年11月现踪以来已发展出至少4种变体,已知首个Omicron变异株原始版本为"B.1.1.529",去年11月26日,WHO很快地将这支病毒列为"高关注变异株"。接着,Omicron发展出具有极高传染性的"BA.1"亚变种,并迅速扩展到全球共171个国家,使Omicron超越Delta成为主要流行毒株。



▲Omicron家族中以BA.1传染性最高,是目前全球主流毒株。图为香港新冠疫情。(图/路透)

报导指出,"BA.2"和"BA.3"近来被确认为Omicron家族的新型亚变种,其中BA.3的发病率非常低,但自去年11月以来,已有40个国家提交了8000多例BA.2的基因序列至全球数据库,其中以菲律宾为最早提交,而丹麦则是提交最多样本数的国家。另外,根据英国南剑桥郡病原体基因监测中心开发的Cov-Lineages系统显示,BA.2已在47个国家累积逾1万例确诊

在丹麦,现在"Omicron妹妹"BA.2病例占比已经超越BA.1,成为Omicron家族中最强的毒株。截至21日,丹麦已通报6411起BA.2确诊案例,其次超过百例的国家为印度(530例)、英国(426例)、瑞典(181例)、新加坡(127例)等地,不过,目前尚无法证明BA.2是否会比"哥哥"BA.1更具致命性或传染性。丹麦卫生官员表示,现今疫苗仍足以预防BA.2引发重症,初步分析也显示BA.2的住院率与先前毒株无异。



▲引发上一波全球严重疫情的Delta变异株则已发展出200多种亚变种毒株。(图/路透)

WHO报告指出,尽管最具传染性的BA.1是主流毒株,但从丹麦等地的最新趋势来看,BA.2亚变种的比例正在上升,"BA.2的传播驱动因素和其他特性正在调查中,目前尚不明朗。"此前,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已将BA.2亚变种升级为"调查中变异株"。

WHO认为,大多数Omicron亚变种与原始版本非常相似,暂无需担心进一步的重症化或免疫防护力,且再突变的现象并不罕见,上一波主流毒株"Delta"现已发展出超过200种的亚变种毒株。WHO人员强调,接种疫苗仍是对抗Omicron最可靠的方式。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