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赖清德过美境与17议员视讯 白宫:贺锦丽没计划会见
www.wforum.com | 2022-01-27 04:55:1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赖清德过境洛杉矶 在饭店与17位美国议员视讯

副总统赖清德率团出席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职典礼,特使团一行首站过境美国洛杉矶。赖清德也于下榻饭店随即与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等17位美国国会议员进行视讯。

赖清德专机于当地时间1月25日早晨(台北时间25日晚间)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驻美国代表处大使萧美琴及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登机欢迎副总统,洪都拉斯驻洛杉矶总领事Maria Fernanda Rivera则迎于机梯旁,并献花致意。随后,赖清德一行驱车前往下榻旅馆,受到侨胞热烈欢迎。

赖清德下飞机不久,就透过推特(Twitter)用英文向美国友人问好:“前往洪都拉斯的路上过境洛杉矶,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期待在美国的这一段短暂停留期间,与老朋友、新朋友见面。”

赖清德与特使团上午8时下榻位于好莱坞环球影城的希尔顿饭店,受到上百名侨胞欢迎。疫情下,赖清德以挥手代替握手,向戴着口罩的侨胞致意。

基于防疫考量,赖清德过境美国24小时都待在饭店内,但线上行程满档,安排了7场视讯会议会晤美国政要、一场与台湾侨胞会谈。

他进入饭店仅休息一个小时,随即在上午9时展开第一场与美国会议员视讯通话。上午总共会晤17名国会议员。包括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加州具亚裔背景的联邦众议员如台裔的刘云平(Ted Lieu)、华裔的赵美心(Judy Chu)、韩裔金映玉(Young Kim)也都出席视讯会议。

来自犹他州的联邦众议员匡希恒(John Curtis)会后在推特贴文表示:“今天我很荣幸主持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访美的第一场会谈。犹他州与台湾有许多交流,这是我在国会期间所一直努力加强推动的。”

与会的联邦众议员欧文斯(Burgess Owens)推文表示:“很高兴加入匡希恒及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参与的这场具有成效的会谈,加强美国与台湾之间的关系。台湾是犹他州最坚强的贸易伙伴之一。”

赖清德与国会议员线上会谈,内容保密,府方仅公布影像。总统府副秘书长李俊俋向随团记者表示,美国跨党派议员关心台美贸易、中国的威胁等相关议题。

传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访台一事,李俊俋说,有几位众议员有谈到,众议员、众议院原本安排2月到台湾,但因疫情延后。记者追问有无确切日期,他说,目前还没。

萧美琴抵达视讯会议室前,接受随团记者访问时说,赖清德从一早就开始视讯。被问到上午登机时,赖清德说变瘦了,萧美琴表示,大家都在为国努力。

美白宫:贺锦丽没有会见赖清德计划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将在27日举行就职典礼,我特使副总统赖清德已经出发前往道贺途中,而美国也派出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率团代表前往参加,外界都在关切赖清德与贺锦丽有没有可能碰面,但美国白宫表示,贺锦丽目前没有会见赖清德的计划,倒是赖在美停留期间,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会面。

包括路透社、美国之音都报导,白宫不具名的资深官员表示,贺锦丽没有计划在访洪都拉斯期间与台湾副总统会面。

赖清德已经抵达美国洛杉矶,受到我驻美代表萧美琴、AIT主席莫健登机欢迎,而宏国驻洛杉矶总领事李维拉(Maria Fernanda Rivera)也前往献花表示欢迎。

赖副总统行前表示,此行将向世界展示“台北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台湾有能力帮助国际社会”,并提到他将与盟友,以及“友好国家”的领导人和副领导人进行互动和交流,但他没有提到贺锦丽。

美国官员暗示,贺锦丽与赖清德不会在洪都拉斯举行正式会晤,因为任何这样的会议都会激怒中国。外电指出,虽然华府与台北当局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支持者与武器供应商,美国近来力挺台湾,经常加剧华盛顿和北京间的紧张局势。

稍早前洪都拉斯大选,当选为该国首位女总统的卡斯特罗在选举期间曾扬言,要承认北京、断交台湾,但当选后,卡斯特罗考虑美国态度,暂时打消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