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聪明奶奶用计 引诱骗子到她家就逮
www.wforum.com | 2022-01-27 04:47: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社会上的电话诈骗案件时有所闻,而受害者通常以不谙世事的年长者居多。然而,美国纽约州却有一名遇到诈骗集团的奶奶相当聪明。她不但识破骗子的诈骗手法,而且引诱对方到她家让警方逮捕。

据CBS2电视台报道,现年73岁的长岛居民珍(Jean)在1月20日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来电说,他是她的一个孙子,因为酒后驾车被逮捕。他还叫她“奶奶”。

珍表示,她一听就知道这是假的,因为她没有会开车的孙子,但她决定陪对方玩。

在几通电话往返之后,另一个人打电话来。他自称是她孙子的律师,而且要求保释金8,000美元。

珍说:“我告诉他,我的钱放在家里。我心想,他不会信以为真,但他完全相信了我的话。”

美国聪明奶奶用计 引诱骗子到她家就逮

美国纽约州一名7旬女子引诱骗子到她家让警方逮捕。此为骗子的示意图。(Shutterstock)

与此同时,曾经担任911调度员的珍也向警方报案。

当一名假装是保释人的男子到她家取款时,她拿了一个装有纸巾的信封给他。而当他走出门口要离去时,随即被在一旁等候的警察逮捕。

纳苏县警察局(Nassau County Police Department)在脸书上分享了该名男子被逮捕的画面。

除了以重偷盗罪(grand larceny)指控该名男子之外,警方也敦促人们留意十分猖獗、专门锁定老年人的诈骗案件。

纳苏县警察局的警官莱德(Patrick Ryder)说,那些宵小坐在家里没事做,老是想着如何骗老年人。千万不要听信他们的谎言。

珍说,她希望她这件事能让其他人引以为戒。她也很高兴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

警方还提醒民众,如果你怀疑某人是诈骗集团成员,在你与对方约定碰面之前,务必先打电话报警。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