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冬奥掀风暴 中共二十大三大可能
www.wforum.com | 2022-01-27 04:42:3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1月26日表示,北京冬奥可能会影响俄罗斯普京对乌克兰动武的时间点。同时,国际奥会(IOC)再次帮中共洗白,声称日前曾与彭帅通话,未来还会在冬奥上与彭帅会面。看来习近平有望顺利举办冬奥。不过,环球时报挑头,西方几大媒体跟进,掀起了另一场风暴。

在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第一时间引述不具名消息源爆料后,CNN与路透社也在1月26日报道指,由于中方为北京冬奥采取更严格防疫措施,美国驻中国大使馆24日已向华盛顿提出外交人员撤离的授权请求。

报道透露,部分大使馆人员对美国政府不愿或不能保护美国官员免于严格的防疫措施感到不安,这些措施包括可能被迫到筛检站检测及被迫与孩子分开隔离。

报道引述一消息人士说,美国大使馆进行的一项内部调查显示,多达25%的工作人员和家属会选择尽快离开中国。

北京冬奥掀风暴 中共二十大三大可能

北京冬奥被认为是中共与习近平在2022年的第一个考验。接下来的考验是? (Photo by 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曾说,北京冬奥会不仅有利于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有利于展示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形象。《纽约时报》则说,北京希望把冬奥开成一个“展示习近平全面愿景”的大会。但如今美国使领馆的举动却成为对习近平与中共的挑战,同时受到挑战的还包括中共一力推行的严苛清零政策。

因此,在26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有关报道回应称,美方的决策逻辑令人费解,中方已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望美方慎重考虑“授权撤离”问题。

不过,美国国务院没有回应路透社反复提出的评论请求,也不清楚它是否批准了大使馆的请求。而美国驻华大使馆则在26日傍晚通过官方微博发文称:“大家可能看到一些报道和社交媒体讨论,但是美国驻华使团的运行状况并未发生改变。”

在美方暂时不打算宣扬有关消息的背景下,中共官媒却率先爆料,外交部继而跟上,表面斥责美方,实则变相证实传言,这与中共封锁不利消息的惯常做法背道而驰,令人猜测习近平真正的对手还是来自中共内部。

冬奥被认为是中共与习近平在2022年的第一个考验。接下来的考验是中共二十大。

对于习届时能否连任,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黎安友本月初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已经扫清了所有可能的障碍,他相信习近平会以很高票数连任。

但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认为,去年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虽然通过了历史决议,但习并没有达到原定目的;今年对习近平更是流年不利,必须面对各种内政外交的难题,“而中共党内各种势力正集结在改革开放的旗帜下,阻击习的连任”。

至于结局如何,高文谦认为有三种可能:一是习近平用铁腕震慑住反对派,如愿连任;二是他无法将反对派一网打尽,退而求其次搞垂帘听政;三是党内发生惊天事变,习近平无奈下台,这种可能性虽然小,但以中国目前诡异的局势来看,一切皆有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