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办护照太难了!老人赴美看外孙,申请护照被拒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5:02:18  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住洛杉矶的华人刘女士今年怀孕了,生产在即,就想请国内的父母赴美帮自己照看即将出生的Baby。今年10月份,刘的父母就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中国护照,结果被拒绝了,给出的理由是:疫情之下,只给“必要”出国人士签发或更新护照。

刚开始,刘女士的父母还以为这个政策是临时性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护照的正常签发程序。之后,刘女士的母亲又去了当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多次,得到的结果都是拒绝。于是就询问什么时间能恢复正常办理,对方回复说,这个政策已实施近两年了。

有网友反映,有些中介帮助办护照,收费少则几千元,还有上万元的。但也有网友说,自己去申请护照也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拿到了。

至于什么构成的“必要”性出国呢?

中国移民管理局今年8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疫情暂停核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移民局也强调不会 “??一刀切 ”,并证实以下三种情况将不受影响:

对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工作等确有需求的人员及时受理,经审核属实后,签发出入境证件。

尤其是对参加国际防疫抗疫以及因为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国公民,还将主动提供优先受理审批以及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







所以,这三类人在申办出国的出入境证件时,需要提供真实的学签文件、学校录取通知、在读证明等文件才可以得到受理。

中国2021年上半年共签发普通护照33.5万本,主要事由为出国留学、就业和商务工作需要,签发量仅为2019年同期的2%。

对应上面三大类的“必要出国”原因,刘女士母亲出国探亲,不在其中,所以申请护照屡次被拒。身在加州的刘女士却非常着急:因为疫情原因,她已有两三年时间没有回国探亲了,原本以为回国很难,没想到,现在出境都变得如此艰难。

目前很难估算什么时间能恢复护照的正常签发。刘女士生Baby时父母将无法在她身边,令她感到无奈和遗憾。而生下小Baby后,她和先生还要上班,照看Baby就成了一大难题。尤其是现在加州月嫂费用涨了不少,增加了家庭的财务负担。

(6)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