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车位还能“生二胎”?杭州男子收房时傻眼了...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5:01:53  杭州交通91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个选房选车位,本以为给车子找了宽敞的“大套间”,结果却变成了“合租房”?

车位还能迫“生二胎”?

伍先生运气非常好,2019年的时候,他是萧山招商闻博花城小区第一个选房选车位的人,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花了34万多元买下了最心仪的大车位。

销售人员在装修时还给伍先生拍了照片,这种超大超宽敞的车位没有人看了不心动的,可没想到,等小区交付的时候,车位却变得不一样了。





伍先生说:“今年10月底,开发商交付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车位旁边突然多了个小车位,他们说这个车位不影响我进出,所以不肯删去。”

伍先生的大车位旁紧贴了个小车位,这下车辆出入就没那么方便了,而更重要的是,这个新增的车位是前期规划图纸和现在正使用的销售图纸上都没有出现的“隐藏款”,车位是否经过审批,是否合法合规,用途是什么都存在疑问。

杭帮侠律师洪跃分析,新增车位是否撤销,需要看它是否经过合理合法合规的申请审批。如果是经过审批的,那么车位留着,业主不能申请撤销;如果是开发商私自增加的,业主可以起诉开发商。洪律师还表示即使开发商的车位经过审批,也存在着侵犯业主权利。

开发商:无补偿,放物业设备用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萧山招商闻博花城小区,小区的开发商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品牌经理许女士就记者的几点疑问,给出了书面回复。

小区内现有的车位比起原来规划图上的设计,一共是新增了5个车位,均为对相邻车位业主无影响区域。

新增的车位都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通过。

这个新增车位的用途主要是,后期物业日常公共停车使用,停放诸如扫地机、机器人之类的社区公共机械设备,不会对外出售和租赁。

并且确认对这位业主日常停车没有影响,所以也不会对业主有补偿措施。

在开发商的解释中,小区新增的这个“车位”,其实并不是外租或售卖的私人车位,而一块划定区域的物业设备存放区,里面存放的设备是供给全体小区业主使用的。

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是否还需要为此区域办理专门的手续吗?又是否侵犯了伍先生的权利呢?

杭帮侠律师洪跃分析:“如果按照现在开发商的解释,这个车位表面上是车位,但实际上是给物业的公共设备使用的,我个人认为只要不影响业主对车位的正常使用,无需进一步协商。但需要确保物业公司目前的使用行为不能影响业主对车位的合理正常使用。后期业委会成立之后,关于公共区域的管理和使用是需要业主大会的决议的。”

你怎么看?

伍先生的事情在交通91.8节目播出后,许多听众也给出了他们的想法。

有认为“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有觉得这是业主想占便宜



有反映自家小区也有这种情况



这块区域现在最主要的核心点在于,用途是什么。如果是限定给物业的功能性设备使用的,那么在后期经过业主大会同意后,就可以这样用。如果说是有出售、外租之类的情况,则还是需要经过审核批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